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北京冬天的早市_700字

北京冬天的早市_700字

2017-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想了解北京的冬天,除了人头攒动的北海的冰场,惊险刺激的八达岭滑雪场,还有一个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早市。也许你会说:切,早市,哪儿没有?稍安勿躁,让我带你去逛逛,你就明白北京早市的与众不同了。

  过了两条街,早市就到了。

  买好菜,我拉着小箱子回到了家,正要把菜从箱里拿出来,却发现有一段露在箱子外的芹菜已经完全冻烂了,这下我才明白为什么要为菜也准备装备了。

六年级:钟峻瀚

  出发之前,我们得穿好装备。“装备?”没错,北京冬天的清晨在零下10度左右,也就意味着,你一出房间,就立马进入了速冻模式。我穿上“北方五件套”:手套、围巾、帽子、口罩、靴子,正要出门,妈妈却说:“还要准备购物装备呢。”“购物装备?”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见妈妈在小行李箱里放了一个大大的塑料带,然后交给我说:“好了,走吧,”我有些疑惑,还是拉着箱子出发了。

  走进市场,最先看到是海鲜。在南方,海鲜都是鲜活的,而这里,你看到的却是一个个冰团:虾冰团、花蛤冰团、淡菜冰团。当然,也有活鱼,它们在飘着一层薄冰的水里一动不动。因为鱼是冷血动物,水温过低它们的身体就僵硬了,但只要不完全结冰,它们是不会死的。往里走,是卖肉的,肉被切成一条一条的,早冻硬了,像一根根粗壮的棒子。妈妈买了一根“肉棒子”,我把它拿着在手里挥舞了几下才放到了袋子里。穿过肉摊,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床床五颜六色的被子铺满了整个市场,被子边还插着纸壳。原来,因为太冷,商贩怕菜冻坏,只好给蔬菜都盖上被子,然后在纸壳上写明货物,要买时,才掀开被子去选。

  没想到吧?一个小小的早市,南北差异就如此之大,我们美丽的祖国真是幅员辽阔啊!真希望能快快长大,用双脚走片祖国大地,用双眼去发现更多更有趣的事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