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与缺点共舞_1000字

与缺点共舞_1000字

2017-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憧憬未来,因为未来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追求未来,因为未来带给我们求知的欲望。我们拼搏未来,因为未来带给我们实现梦想的可能。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与成长伴生的人们自身的各种缺点和毛病应运而生,如影随形,它我们阻碍着我们追求未来的脚步,甚至让我们寸步难行。

  这并不可怕。因为一个人的成长就是为了改掉我们的一个个缺点,并磨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成为完美无瑕的人的过程。

  可见,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和毛病,对一个人的健康成长,意义巨大;对一个国家的强大,更是意义非凡。

  文章《扁鹊见蔡桓公》中,扁鹊曾经五次向蔡桓公提出要他治病,但是蔡桓公却固执己见,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病,自己很健康,不需要治疗。等到他全身疼痛难忍的时候,再次去请扁鹊的时候,扁鹊已经逃到了秦国。自己最后就一病不起,一命呜呼了。它的结果是不但丢掉了性命,而且贻笑大方。

  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犯下很多错误,我们身上会有很多缺点,但是这些缺点,这些错误只要我们及时的改正,它就是我们勇攀高峰垫脚石。如果不愿意改正自己的缺点,让自己的坏习惯在自己身上生根发芽,那会毁坏了自己一生,等我们知道自己错了,也许大错已经铸成,悔之晚矣。

高二:邢汉威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中,每天都要和这个社会打交道,社会上一些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人和事,都会对我们产生或这或那的影响,在我们身上会沾染各种社会不良的习气。因此缺点和不足每个人都会有。

  追溯历史到战国时代的“邹忌讽齐王纳谏”事件中,齐国之所以不战而屈人之兵,“战胜于朝廷”,是因为齐王采纳了邹忌的意见,愿意听取君臣、百姓的意见,改正自己的缺点,才能使自己的国家强大、繁荣昌盛,赢得列国的折服。

  如果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不能克服自身的缺点和毛病,或者无视、不重视自身的缺点和毛病,那结果对自己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甚至后果很严重。

  齐国之所以可以繁荣昌盛,就是因为齐威王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善于改正自己的缺点,使国家成为一个强盛的国家;蔡桓公讳疾忌医,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选择无视或失明,固执己见,只落得成了千年的笑柄。因此接受别人对我们善意的批评指责没有什么不好,他是帮助改正我们的缺点,完善我们的品格,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敢于重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然后一个一个的克服掉,这会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力,使成长中的我们健康的成长,茁壮地成长,用完美的人格品质,创建一个完美的未来。缺点伴我成长,缺点帮我造就完美人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