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只愿明月长存,心静即安_750字

只愿明月长存,心静即安_750字

2017-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渴望的就是自由的放荡。时光易把人抛,绿了梧桐,红了芭蕉。短短几载,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当初的姑娘如今已亭亭玉立。

  直到长大了一点,自己才发现,我竟然经常迷路。

  这次的江南乌镇,我和一个同学出发,家人至今不放心我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我只好拉了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出发。

  到达乌镇的第二天,约定好晚上在同一个地方碰面,之后,我们就分开了。

  不觉之间已到中午,我才走出一条笔直的街道。问明了这条街的名称,我就离开。浑浑噩噩的我走出了小段路程,脑子里满是先前的街名,不由得有一丝丝的烦躁。

  小巷石阶,步步生莲。流水婉转,缠绕人家。古韵弥漫,诉说风华。

  想起白落梅的话: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南的石子路,戈壁的白杨树,还有长白山的雪,都是我梦中的天堂。一曲小调,唱不出水乡的温婉。驻足欣赏,看不尽大漠豪放。倾耳细听,听不完冰雪消融。

  越来越多次的阅读,领略了越来越多当地的当地风情。越来越多次的交谈,理解了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文。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一次又一次的靠近。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触动。

  可我任然期盼自己能够有一天,一个人,就一个背包,去一趟,只有自己的旅途。

  所谓志同道合,不过是她也希望一个人去旅游。

  我本来就学了绘画,想起老师留下的作业,从包里拿出了素描本和铅笔,边走就边画了起来。

  将素描本放入包中,沿途欣赏起了当地风景。

  细雨嘀嗒,落在青石板街,眼前烟雾缭绕,遮住了古道屋楼,不禁伸手。嘴角嗔着浅笑,隐约瞥见烟雾中几抹身影穿梭,没由来的心里一阵平静。

初三:徐舒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