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播撒种子,收获果实_1000字

播撒种子,收获果实_1000字

2017-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播撒种子,才能收获“聪慧”这颗果实。天才并不是天生的,而是经过后天的锻炼,并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天才。我国的文学家匡衡,从小就播撒下聪慧的种子。即使家境贫寒,他也不放弃对读书的热爱,借着邻居家的烛光读书,用努力的汗水浇灌“聪慧”这颗种子,使它破土而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因为努力,他成了人们口中的天才,成了伟大的文学家。由此可见,天才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一颗种子种下,若你没有用汗水浇灌,也只会腐烂在泥土里。若你努力了,也许就能够收获“聪慧”这颗果实。

  播撒种子,才能收获快乐的果实。想要得到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播撒下乐观积极的种子。史铁生遭遇变故,曾一度颓废堕落。但他及时为自己撒下了乐观的种子,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写下了一篇篇美文,成为了闻名的作家。有时候,身体有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得播撒乐观的种子。其实快乐很简单,靠自己就能收获。

  王庆喜播撒下一心为国的种子,收获了名垂青史的功绩;宋庆龄播撒下了诚信的种子,一辈子都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范仲淹播撒下了带有政治抱负的种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成为了千古贤臣……一切的一切,无不在证明着“只有播撒种子,才能够收获果实”的道理。

初三:曾毓婷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任何的事物,只有经过努力和奋斗,才能有成功的一天。正如果实,你只有播撒下种子,精心培育,才能有所收获。这世界上并没有果实等着你去摘取,一切都要靠自己播种。

  播撒种子,才能收获爱的果实。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想要得到爱,首先得播下种子,用心浇灌与呵护。梁思成与林徽因比翼双飞,令人羡慕。二人的才华便是爱的种子,让二人相互吸引,同甘共苦,共谈民族建筑形式,在奉献中收获了宝贵的爱情。爱情就像木棉花一样,甜蜜而美好,盛开在心间。但若没有播撒下种子,又何以长成木棉花?又何以收获爱的果实?

  平安、爱、快乐、聪慧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正如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想要生活,就必须有个家。

  不要永远想着坐享其成,不要永远不播撒种子。为了自己的人生,播撒种子,辛勤浇灌,总有一天,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会开出七彩的花,会让你收获许多果实。买的永远不是最好的,自己种出来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小看种子,种子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