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凡人小事的背后_900字

凡人小事的背后_900字

2017-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的雨,总是那样冷而坚硬,就像有谁从冰窖里取出牛毛般粗细的冰针,大把大把从天上落下,无视雨中苦撑的小伞或绽放的雨衣,那样执着地,一个劲地扎进心窝里,把心也冻得冰冰冷冷的。

  还没待离开我的视线,小“红蘑菇”突然停下了雨滴似的轻快脚步,小女孩在一棵树下蹲下,像是发现了什么,回头向男子叫唤,男子连忙跑近,大“红蘑菇”又一次护住了小“红蘑菇”。

  雨中,他跑至身旁大树下,仰着头,在打量着大树的树冠,在那浓密到让人眼花缭乱方树叶中和雨中,寻找着什么。

  雨有点大,透着噬骨的寒,仿佛有那同样冰凉的风一起,肆意妄为;他想干嘛?我不知道,只知他一次次的下滑,一次次的被雨水打湿,一次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时也停下低头,望望树下等着他的小女孩,彼此报以一抹温暖的微笑。

  一声轻吟,雨衣中,一只死里逃生的雏鸟望见不远处鸟窝里的同伴,用力拍打起尚还稚嫩的翅膀,抖落满身冰冷的雨水,用歌喉奏响了雨中最柔和温暖的乐章。

  小女孩呢?她被哥哥抱在胸前,为她满身湿漉,不停打喷嚏的哥哥挡着寒风,窝在怀里为他取着暖。我目送着他们远去,那抹红一晃一晃的,在苍茫的冰雨中格外耀眼,格外柔和,格外温暖。

初三:李仪

  下雨了。

  雨中出现了两个“红蘑菇”:一把微微晃动的伞下,一个小女孩跟着身旁年轻的男子,兴奋地,喜悦地,到处乱跑,她身上小小的红雨衣在雨中盛开,变幻。

  他们就那样交谈了一会儿;不久,年轻男子突然将手中的雨伞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乖巧地脱下自己身上的小红雨衣,男子接过雨衣,只身一人,奔入冰凉的雨中。

  紧接着,他露出了喜悦的表情,于是迈步,凑得更近,并且挽起袖子,一脚踏在树干上,双手抱着树干,竟开始爬树!

  终于,小女孩在树下开心地叫喊了起来,连同那把雨伞一起,开心极了地晃动,男子跨坐在粗壮的树枝上,他刚一坐稳,便伸手猛地把脸上的水抹净,张开了怀中的小红雨衣。

  最后,男子带着小女孩走了,雨中的大“红蘑菇”下已然不见那个活蹦乱跳的小“红蘑菇”,他们把雨衣搭在鸟窝上,为雏鸟们搭起了一个小小的避风港。

  在这场寒冷的冬雨中,三个同样脆弱,同样平凡的生命,教会了我守护彼此的最温暖的真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