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风不能把阳光打败_1500字

风不能把阳光打败_1500字

2017-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固然有狂风的,只不过,它总有一天会败在暖阳手中。

  繁华而喧闹,街道车水马龙。城市中,似乎总散发着一股阴沉沉的、酸腐的味道。即便风狂妄地吹着,且是在这涂满粉脂,喷着不知多少古龙水的熙熙攘攘的都市中心。

  “吱嘎吱嘎……”难得在如此繁盛之处听见这种破三轮车所专有的链条转动声。我略带诧异地望去,只见他一脸倦态,一身尘土地缓慢移动着,认认真真地踩着每一下,在喧嚣的市井井商街显得格外不和谐。果然,他身后那辆车耐心了一会儿又终是不能忍受了,急不可耐地用喇叭声催促着前面使劲蹬着三轮的小老头。

  “倒霉了吧?老头儿,倒大发了!您就不该来这儿瞎晃悠!”有幸灾乐祸者讥笑他;“老大爷,您先走吧!这漆皮贵着哩!”有好心人劝他。

  我冷眼观着,准备转身走人,无非是一场良心与金钱之间的选择。就当我准备离去时,一声大“喝”:“什么事?嗲个情况?”

  “就您啊?”那壮汉腆着肥胖的肚子,慢悠悠地踱到那老人面前,摘下墨镜问到。老人惊疑地打量着那壮汉,默默不语而满面哀愁地点了点头。“我说您哪!也真是!赔不起您就赶紧走!搁着那车主还没来,老天爷都让您走咧!”

  “您先走!后面儿要有什么不是,我给您负责!有我撑腰您就别怕那天王老子土地公公!我给您担着呢!”那壮汉说完,人群中又是一阵唏嘘。只见那老头焦虑地望了望那车,跨上自己的小三轮,缓慢地上路了,他蹬两下,回个头,甚是焦虑担忧。

  在一辆辆车的鸣笛声催促之下,那老头终是成了远景中的一个墨点,消失在人潮中了。

  我默默无言。城市中那酸腐的臭味似乎又远去了。反之,充斥着阳光的味道,暖暖的。狂妄的风似乎也因他那颗温情充盈的心而停止了咆哮,终是云开雾散,阳光明媚。

  就像是……风不能把阳光打败一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我漠然地穿过马路,那儿有着成天举着“残疾”牌实则身体健全的老爷爷在乞讨。我快步跑过商场门前,那儿有着拄着拐杖眼色怪异的大妈随时做着跌倒大哭的准备。我蔑视地暼过两眼,为这污淖的世界深感悲哀。

  只见他一惊,回头瞧两眼,龙头猛然向左倾去。不料一个拐弯拐大了,整个三轮车与路边停着的一辆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刺啦”一声,车身漆皮似乎舍不得与他分离,竟被三轮生锈翘起的铁皮刮下一小块来,那三轮倒还好,撞到车后没有损害,只不过是摔了个人仰“马”翻。他颤巍巍地爬起来,扶起三轮。是要走吗?不是不行,车主还尚未来。走近那车,他细细地用那粗糙的手掌瞄着那蹭下漆皮的位置,脸上愁云满布,那沟壑分明的额间又蹙起几道深深的痕迹。

  抖动着双唇,他自言自语,“甭说啦,俺赔。就擦破那么一点点应该不会很贵吧?”旁人笑他痴,“大爷,看好了,这可是保时捷!擦破了要好几万呢!您赔得起不?”

  那厮身着黑色背心,大红色夹克,脖子里直挂着一条大粗金项链。随着其走路时带起的风微微轻颤着,在阳光下甚是灼目。“这个老大爷,撞了路旁的豪车,在这儿等车主呢!”旁边好事者又开始麿起了嘴皮。

  那老头不安地绞着衣角,衣领被汗水濡湿了,本来浅浅的蓝色衣服深了一大块。“俺这不是………良心不安么?侬说人家来了,多不好意思!”又羞涩地挠挠脑袋,“俺不小心,躲了身后的就撞上前头的了。”说着垂下眼帘,静默地立在原地。

  “您就甭瞎操心了,再回头又得蹭上一辆!”

  “看嗲看?散了散了!”那壮汉单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朝大家摆着示意走开。左右张望着,他见人都散了,又戴好墨镜,从红夹克内衬中掏出一串钥匙,开了豪车门,重重地喘了口气。车扬尘而去。

  由衷地感谢那看若暴发户实则胸襟宽广的那个他,教我看见谎言也能变得如此善意而美丽,教我邂逅城市久违的体谅与那暖得不再使人心凉的大爱。感谢他告诉我,正能量永远都在,只不过是在一个个细微的角落,细微然而温暖地悄然而至。而且,它永远不会因那少数的恶毒力量而被打倒,永远不会。

初二:骆扬朵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