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遇见你,李清照_2000字

遇见你,李清照_2000字

2017-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间的时间总是荏苒,来不及诉说,来不及告别,只是在刚刚好的年纪遇见了你……实属我三生有幸!

  时间的流逝总是在每一种事物上显而易见,而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最初的模样,遇见的人,遇见的事,之多之杂,却只是这芸芸众生中的沧海一粟。

  遇见你,易安

  灯光下,我手捧着泛黄古书,研读着推敲着那一个个生涩难懂的词汇,渐渐的,笑容不经意挂在了嘴边,或欢喜,抑苦涩。一杯普通的白开也氤氲上了茫茫的水雾,在空气中竟然渲染出了书香。点点书香,浓浓水雾,营造出了不一样的阅读环境。

  易安易安,难安难安,滚滚红尘,何处能安?

  “千古第一才女”的桂冠加冕于身又如何?不过是她入土之后的辉煌!一抔黄土,只奠基得了你的灵魂,你不朽的爱情呢?早已一起入土埋葬!一块墓碑,只记录得了你的生平,你长青的文采呢?早已被人滥用转载!一个伤身,只呈盛得了你的碎心,你快乐的神采呢?早已被命运研磨消失!……即使如今你的文化可以让你拥有金山银山,可你已经死了,身逝在那1155年,心却早就死在了1129年!命运总是爱做局,让人在命运的伤情局中转个不停,找不到出路,却又给予别人生的权利与绝世的才华。

  娇弱之身却锁不住你的爱国大志,别人却说,你是娇娇滴滴的女子,爱做些伤风悲月的苦词,期期艾艾,离愁别恨,有着女子的优柔寡断,所以并无大志!一生做些女红,遵守三从四德。

  不知《如梦令》的快乐是否犹存“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夕阳醉酒,青春年少,意气风发,肆意挥洒着快乐,一人独醉一人独恣意,又是何等的潇洒?青春握不住,光阴买不回,一生尽潇洒何等的幸福,你寥寥数语却将年少美好从纸面上飞跃,那可能不是语言,更是一场绝美的幻境,美好而又不真实,想要触碰却又会收回手,手指只能感受到的铅字的温度,可内心却已经汹涌澎湃,或许,心灵已经告诉我那些不切实际却又感受到的炽热。

  当一切在最初时是一座无比雄伟的大厦,可是命运的齿轮在转动中倾覆了这座大厦。留下的只有凄然的废墟。

  秋的哀怨将吹起一个新的春天!

  平日里,我何尝不可试着去做一些彻头彻尾的事?每一次知难而退,皆预告着这一段命运的结束。每一次半途而废,皆开启着这一次努力的白费。或许,是我太懦弱,不愿意去面对现实的残酷罢了,只愿意在自己营造的梦幻景象之中,在自己的臆想之中慢慢地成长,可始终学不会去接受世间的残酷。缺少锤炼?可能是吧。对于锤炼,我一直持敬而远之的态度,没有想过去接近,也没有想过去认识。

  变得不那么脆弱,不那么没有毅力……

六年级:林皓月

  ----题记

  人生本为枯燥无味,却又因为有了那一次次遇见,一场场邂逅,增添了色彩。

  黑暗在悄无声息间爬满了天空,孤寂正在天空中肆无忌惮地渲染着,一轮弦月挂上云霄,一切那么融洽。

  书内,识你!

  早年逝夫,英年守寡,这就是千古第一才女的遭遇,并不辉煌,并不幸福。

  可能,看到这里,大家会疑惑,这些并不是幸,而是悲,我遇见她而有幸,并不是因为她的身世而是因为她无与伦比的才华。

  而我,选择以诗解你。旁人的三言两语不足以让我把你了解透彻,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方式了解你,每个人都会从你的诗词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就像,“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希望,我了解的你,会是最美好的,不需要你的容颜之美,只希望你的诗词能给我的心灵带来美好!

  命运用最美好的方式送了你一段幸福时光,用时光送你年少轻狂!你潇洒得俨然不像个女子。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又在寻觅着什么?是那黎民百姓的哀怨么?是那万劫不复的国家么?是那灰飞烟灭的感情么?是那天涯沦落的归途么?或许,一切都不重要了,财富与权利皆不重要,你也许只想要一个安稳幸福的家,一个落魄灵魂的归宿。“冷冷清清”,乱世之中,都护命于己,自私自利保住自己性命就万事大吉,你一个弱女子怎能对抗那血染的铁骑?秋叶落,秋风吹,故人不复,独自孤独!门景煞是冷清,心比景更冷!

  “生亦做人杰,死当做鬼雄。”生是生,死是死。两者之间的差距再明显不过。皆是两个极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可,人要辉煌,就得光明磊落一世,人要堕落,就得恶贯满盈一生。一旦走上了某条路,在一个泥潭里越陷越深,那么就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同样的,一个人,一生的履历很辉煌,他必定前途无量。这又是何等的豪情壮志,巾帼不让须眉,李清照,一个堪比花木兰的坚强女子。一生是何等的漫长又是何等的短暂,这悠悠时光就在两个极端碰撞,渐渐地消磨殆尽。一生一世,永生永世,千古垂青,万世不朽!做人,做世上最杰出的人!落下黄泉后,奈何桥上,再做那一个豪情壮志的人。

  可是,似乎因为遇见你,我变了。

  遇见你,真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