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武陵春》续写_700字

《武陵春》续写_700字

2017-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寒星冷月,隔着一层薄雾,风一吹,雾散了。只剩下,漫漫长夜对屋内残烛。

  此时天空又下起了雨,她坐在屋檐下,望着雨滴顺着瓦檐一滴滴落下来,念到“就这样了却残生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终于停了,天也渐渐的亮了,可有些人有些事,却再也不能像雨过天晴般从头来过。前几天她误染了风寒,现在感觉身子格外沉重,屋里的家具早已破损得不像样子,房顶的破洞还漏着雨,只有几根稻草虚掩着,看着没有一点家的感觉。是啊!国破,家终灭。想起许多面前,每当她生病时,夫君都会为她体贴的熬好药,然后在苦涩的药中放一点糖,再一勺一勺的喂她吃下,虽然过得清贫,生活却很幸福。若不是夫君在最后一刻让她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她又乞会在世上苟且偷生,怕是早随他去了。她拖着沉重的身子来到梳妆台前,看着镜子中夫君细心的为她画眉,嘴里还念道“得妻若此,夫复何求。”当她想要伸手触摸那个令她思念穿肠肚的人时,却发现,一切不过是昔日的幻觉,看着那把木梳,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镜子中的她早已不是当年的如花美眷,看到的只不过是一张憔悴不堪,满目哀愁的脸,当她想拿起胭脂修饰一下经理沧桑的面容时,却发现两鬓又多了一缕白发。罢了,罢了,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如今悦己者早已不在,那么梳妆给谁看?于是她放下手中的胭脂,扶着墙走出门外,她捡起地上凋零的花瓣,却听见路人一声“春溪尚好”。她手一抖,花瓣又洒了一地,曾经夫君带着她到双溪游玩,她们乘坐一条小舟游荡在荷花莲叶间,她抚琴,夫君为她吹箫,一切都是那么温馨和睦,她想,今年的荷花应该同往年一样美吧,不如泛舟去游赏散心,可转念一想,罢了,物是人非事事休,到时候睹物思人,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双溪的小舟怎能载得动我这般多的忧愁呢?

初三:王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