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优雅(五)_600字

优雅(五)_600字

2017-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嘈杂带队老师的大喇叭,似乎忘记了这里是所学校。

  莎莎纸张页页翻过,略厚用指,极薄便学着老人拿唾沫阴了中指,像烙饼似的。书上的文字哗啦啦掉下来,跳进了我眼皮子下面。那是灵符的奥秘,却又是煎饼的俗香。隔桌有人吸溜着鼻子,后面有人眼睛盯着手机,这一刻,我们在各自世界快乐,却又在彼此人间相遇。目瞪口呆,茫然无措。

  忘,忘了它吧,你只有忘了它,你脚印以为很深,你践不到大山的痛处,你以为走很远,你走不到大山的心头,你想爬向最高峰最高树,像长猿哀啸,像狸猫呆滞,你却看不透一重重,逃不过一幕幕,你泄了气反抗,投降,干瘪成一张被碾死的瓢虫——你在这里站不起身,只余下腿软和胆怯,只余下冷静和顺从,只余下砥砺和忘记。你只有遗忘它才可以战胜它。

高三:扶苏

  长鸣不默的车笛,如同被黑熊开启的持久危险。窗里人上课,一层一层,像包子笼摆,热气蒸腾;窗外轻松诙谐,像跳梁小丑。呜哑声,是喜鹊的呼唤。似乎到了天未尽黑时,春天就会到来。

  那穷奇,在山巅呼啸,那古松,在涧涯摇摆,水鸣之声,甚于林寒涧肃,排向空谷的野蛮模样;有秃头的大鸟从天上俯冲下来,有花色的斑蛇在石头旁兀自吐丝;伐木之力,被彻底融化于山土之中;哭泣,却泪如蒸腾烟缕,发狂,却情散深渊顽石,你无论如何怎样发疯用力,你无法撼动这座定了型扎了根长了茧大山。

  我期待有一天见你在山谷间独坐幽篁,与世无争。我期望看你静弹古琴,不过现在,这世界还不属于你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