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找春天]初春寻春,春意春光_750字

[寻找春天]初春寻春,春意春光_750字

2017-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的脚步日益迫切。

  “春风又绿江南岸”,这“绿”确实贴切,绿得生动,绿得自然,绿得亲切。任何语言在此刻都难已描述那份日日更新的绿。那清亮的绿是一种朴素,好像已经置身于林中,鸟鸣在耳旁叽喳。朦朦胧胧的绿,简简单单的欣喜,春,轻易地让人产生外出寻春的冲动。

  我追逐着春,在草坪边停下脚步,不忍踏足。若说树间嫩芽是星星点点的,那这草坪上的草儿便算是铺天盖地的了。绿油油的草儿充斥了眼睛,我想,我的眼睛也是一片绿了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儿的生命力是不容置疑的。瞧,现下已生机勃勃了。草儿生长得张狂,连地面石头之间的缝隙都有它的小小身影。草儿生长得坚韧,哪怕被人踩得耷拉下去了,不消几天,又站直了。蹲下来,近观小草,小草上还有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每颗露珠都是一个不同的世界,那些世界都是空灵的。露珠就像是巫婆的水晶球,带有神奇的魔力,净化了我的心灵。

  春,到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日仍是萧条冷清的枝丫间,如今已有点点新绿,我不禁心生欢喜。阳光下的事物都是新的,万物欣欣向荣,蓬勃生长。楼下的柳树的变化最是明显,仿佛一夜便新生了。冬日里的寂寥寒枝已改头换面,枝条上冷不丁冒出一点嫩绿的芽儿,像是婴孩的纯洁笑容,娇憨可掬。也只有春的绿意才最纯洁沁人吧,夏季时的绿太招摇,仿佛少了些透亮淡雅。

  跑下楼去,找寻春的脚步。花在这春日迫不及待地绽放,大多都勇于表现自己的美,挺直了腰杆,只个别含羞带怯,含苞待放着,我心生怜爱,抬手轻抚花苞,催促着花儿早日开放。婉约的花,百态的花,春景多诱人。绿的叶衬着艳的花,叶的淡然映着花的素雅,此情此景,如诗如画。

  走向一棵光秃秃的古树,摸着它的粗糙树皮,我感受着它的苍劲。我问它:“你知道春天到了吗?”

初二:屈璐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