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来不及_1000字

来不及_10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孟郊《游子诗》

  翌日,“孩子,你还是再尝一口面条吧。不急这一两分钟。”“不吃了,不吃了,我快来不及了,都让你早点叫我,这下好了吧!真是!”我边收拾书包愤愤地说道。“那好吧。但这碗面不太烫,一口,就一口…”“不行!”我背起书包就向外走去。余光中,瞥见一抹晶莹流转在母亲眸中,但转瞬即逝。“那好吧,儿子再见,路上小心点!”“知道了,妈”我飞快地蹿下了楼,像没有线头的风筝,谁也抓不住那线头,只留下母亲注视的目光在家门。刺骨的寒风吹落几许萱草的叶子,夹杂着沁人的芳香。在这香气里,我仿佛看到一位母亲在寒冬的清晨,为她的亲爱的儿子煮上一碗面,一碗热气腾腾,可以驱散严寒的面。那面即使在严寒的冬日,也依然散发着阵阵芳香。我不禁鼻子一酸,是真的来不及吗?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昔日的画面。

  年少而无知的我们,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总是渴望独自一人去探索这广袤的世界。即使“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别忘记身边的父母。因为无论我们走多远,都走不出父母关爱的天空。也许,再回首,青山依旧在。但我,风尘仆仆;你们,白发苍苍……

初三:蒲三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

  月亮高悬在夜空之上,皎洁的月光倾泻在窗前的萱草上,微风轻拂,萱草的枝叶抖动,闪着银色光辉。“孩子,该休息了吧?”母亲轻柔的向我说道。“好的,妈。明天您可一定要早点叫我,我等着吃你煮的面呢!”“就想着吃,早点睡。”母亲没好气的说道。

  “妈,您真的不和我一起去旅行吗?”“不去了,弟弟还需要人照顾。俗话说‘晴看山,雨看水,半晴半雨看云烟。’九寨沟的水可不错,别忘了多拍几张照片回来…”“是不是还要打一下电话报平安?”我无辜的问道。“你小子,就知道贫嘴。必打无误。”母亲态度显得有些坚决。临行那天,我怀着一人旅游的兴奋与自由,踏上了列车。却没有真真切切的向父母道别,只因一句“来不及”。列车缓缓开动,只留下父母孤单的身影在后。他们那关怀的目光似乎能刺破川穹,定要列车在天地的交界处消失的无影无踪,才默默回头。哪怕都知这只是一次短暂的分别,我们仍会再见,却依然忍不住为我默默流泪。

  时针转动的响声,催促着我向前走去,可我总想向后看看,不想再说一句“来不及”,因为那里,萱草依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