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找春天]我在树荫下等你_900字

[寻找春天]我在树荫下等你_9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老家是一片不大的村庄,每当我回到这片土地,我总要亲切的念一遍他的名字——黎明村。

  你若问我黎明村最美是什么何时?我便会这样回答:最美便是春天的清晨。儿时的我最爱跟那早起的太阳嬉戏。天还没亮,我就伴着村中的犬吠声,独自踱步到那片树荫下,我可以不带手机,也可以不带玩具。但是一定要背上几本书,依偎在樟树的怀里独自领略书香。虽然当时的我还无法领略到“今夜花前须醉倒,直到黎明”的那份畅爽,但是无妨,拿着书也能依稀接受到那份感觉。当阳光开始爬上山顶时,我总能骄傲的对他说道:“呵,今天太阳你又迟到了。”阳光开始肆虐着大地,人们也终于踏着慢悠悠的步子开始工作,我躲在树荫下,不愿让阳光照到我。嗅着清晨花儿的芳香,竟不禁打了个喷嚏,这时再吸一口空气,竟愈发新鲜了!头顶的树叶挡住了热情的阳光,投射下的影子摇晃着我的记忆,那份时光终究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条通往樟树的路你是否走过?你又是否呆在树荫下,看过钟声下的日落?即使阳光渐渐消散,村庄依然是那番安静和漂亮。卧在樟树下,树叶落下来摩挲过我的额头,那感觉就如同一位年迈的母亲,在抚摸着她的儿子一般,在记忆中是如此的温暖。

  2017年3月4日,我不愿忘记这片地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黎明村没有居民区的喧嚣,街市的繁闹,一切的一切都没有那么的光彩照人。踏上爷爷家门前的平地,穿过那吱吱摇曳的木门,你终会看到一颗樟树直直的立在河边,风吹来,树枝在风中摇摇晃晃,那片风景比你梦中所能想象到还要浪漫。

  一眨眼又回到了春初的三月,在这里竟依旧能感受到那份温馨,原来只是树荫下的孩子已经长大,爷爷家的枕头再也不会沾满口水罢了。村中的小孩在家门前唱着五音不全的歌,阳光照暖了瓯柑树的果实,藤蔓也爬满了爷爷家的墙壁。再次走到那片树荫下,有心无心地翻着手中的书,我如同朋友见面般地拍了拍樟树的背,竟激起了无限的幻想。记忆又回到那一个一个的深夜,我靠着装满梦想的枕头,竟无法入睡。我有多少丢失了睡眠?都是这片故土引得我转折难眠!

  黎明村所带不走的——只有回忆!又有谁能随我到树荫下呆一呆,我可以哼着歌儿,讲述着那一段段难忘的回忆,可怜我的词汇量太少,永远无法描绘出这片村子的真正模样,只因他承载了太多太多。来这儿吧,我会在树荫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初二:杜祖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