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糖没了,糖纸还在_1000字

糖没了,糖纸还在_10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臭不要脸的乞丐,走开!别来烦我!”随着一家房子的主人的吼叫,我识趣地离开了这里,当然带走的还有一串更肮脏的怒骂。

  到这时,肚子的抗议还是没有洗刷去我的记忆:那一天,因为一场火灾,10岁我失去了一切——爸爸,妈妈,朋友,家……只有一双双可怜而又同情的目光。我本满怀希望的认为,人们的心是善良的,能帮助我重拾一切。可当我敲开那一扇门时,我的心碎了,没有一点可以修复的余地。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像一只羔羊迷茫的走着。不知不觉,竟来到一扇十分简朴的门面前。我刚刚想伸出手去敲,又缩回了:难道我又会像刚刚那样被人骂的狼狈不堪吗?可最后饥饿还是战胜了恐惧,我颤颤巍巍的手敲开了门,“来了——”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女,面容慈祥,很像我已去了天堂的母亲。“请问,请问你能给我一点吃的么?”她有些迟疑,思索了一下,立刻走了回去。果然还是如此吗?我不禁苦笑。可这时,一罐糖强制性地塞入了我的手中。“孩子,我们家实在没什么吃的,用这罐糖应付下吧……”我的眼圈湿润了,但我没让它掉下来:“谢谢阿姨,再见!”我走了很远,看着手里这罐糖,心里感觉有些奇怪。不过,正是如此,我那颗冰封的心,被融化了。

  此后,我成了一个已经成年许久的中年人,有家有房,生活十分幸福。猛然间,我想到了那位给我那一罐充满温情的糖的人,决定去看看她。凭着依稀的记忆,我来到了当年那扇门前。“咚咚咚”轻轻的敲。“谁啊?”开门的不是她,是一个小男孩。“叔叔,你找谁?”他很有礼貌地问道。“请问这里有一位妇女吗?”“什么?”他有些疑惑。我的心里有些不安,又说道:“哦,她好像在30年前在这住过……”他有些失落,稚嫩的脸上显出淡淡的忧伤。“你说的是我奶奶吗?她,早在10年前去世了……”

  10年前就去世了吗?

  糖没了,糖纸还在。不是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已在这流浪多日,一口水都没碰过,一口吃的都没见过,没错,我——是一个被遗弃的孤儿……

  可是,为什么这些人们对一个小小的人儿,不肯给予一点东西?他们又不缺这些,哪怕,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这些糖,一股甜味在我的嘴里弥漫开来,望着这一堆闪闪发亮的糖纸,我还是把它们装进了破旧的衣兜里……

  我有些迷茫。

  我向那个男孩问了一些东西,就匆匆离开了。在一片花田上,彩蝶飞舞,好像在天空撒下的糖纸。我来到一个地方前,把一些已经褪色的糖纸埋在附近。“唉,你为何走得如此匆忙?我都来不及感谢你。30年前,你给我一罐希望,这次,我也给你一罐关心。”说着,我把一罐彩色糖果放在一个坟墓前,转身就走,再也没有回过头来。

初一:李羽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