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窈窕淑女--林黛玉_1200字

窈窕淑女--林黛玉_12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淡的书香,古朴的气息,手中的页数缓缓增加,我仿佛听到了,一位面容愁苦的一位女子,坐在窗前,望竹流泪;我仿佛闻到了,一位女子的闺阁中淡淡的胭脂气息;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女子绝望的将手帕扔进火炉……

  她不像宝钗那样为人圆滑,她决心在才华上下功夫,引起重视。她曾再结海棠社时大出风头,以海棠诗为例‘’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拭啼痕。娇羞默默同谁诉,倦倚西风夜已昏。形容白海棠的“白”,较之“洗出”句,更侧重于表现“白”的鲜艳洁净,后句再以梅花之魂赋予了白海棠孤高傲世的精神;“偷来”“借得”,巧用了拟人手法;而“偷来”一词,贬词褒用,想象新颖,灵巧别致。在以后的菊花诗中,《咏菊》《问菊》在人们心中又升高了一个地位。不但在诗词歌赋上,其他方面也很突出,深受贾母喜爱。但,人无完人。黛玉的骨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淑女奴不一定都是倾国倾城,重要的是要有才华和来源于内心的自信。天下物无全美,我们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想法,不受刻板印象的限制,但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做一个真正的淑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黛玉的美‘邦之媛也’诗经中有一段相符的描写:“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黛玉固然美丽,但她却深深地知道,美貌不能在贾府这样的大家族中有一席之地,他不信奉女子无才便是德,这样的女人只是“花瓶”。

  子里还是透着一份自卑的,自己的背景并不显赫,那一份自尊心又不让大家同情她,对别人有时冷眼相待,让人心里感到郁闷,不招人喜欢。比起宝钗,少了一份豁达,多了一份孤高自许,目无下尘。而宝钗之所以这样品格端方,多半来源于她的自信。

六年级:曹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