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喜欢挺拔的松树_800字

我最喜欢挺拔的松树_8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喜欢桃树,因为它会绽放美丽的花朵;有人喜欢梨树,因为它会结出香甜的果实;有人喜欢合欢树,因为它的木质好。可是我却独爱松树,喜欢它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意志。

  那是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兴安岭旅行。越野车穿行在原始的金河到满归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这时,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雪,我们的车被迫停在了“兴安树王”这个景区。透过车窗,我发现这里的松树与我印象中的松树有所不同。这是一片高大的樟子松林,其中最高大的树王有20多米高,胸径达到1。4米,有300多年树龄。漫天的大雪不断飘落在树上,凛冽的寒风咆哮着,整个世界都似乎被冻住了,四处白茫茫一片。山头上还有不少其它的树,却是被大雪压弯了枝丫,有些已经折断倒地。但在如此的萧瑟寒冷之中,只有这片樟子松林光秃秃地站在山腰,还在和寒风暴雪作斗争。寒风像利剑一刀刀割着松树的皮,大雪一层层地积压在树上,而它依然矗立在寒风中,恍若不屈的斗士。“为什么这里的松树如此高大伟岸,挺拔不屈呢?”我向爸爸提出了疑问。爸爸说,也许这就是松树的风格吧。这时,我忽然想起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五年级:戴沐希

  记得去年夏天,我和爸爸从狮山健身道爬山去万石植物园。一路上,山上有许多相思树,在炎炎夏日下,它们的叶子被太阳晒得有些蔫了,显得无精打采的。就在这时,我的眼前忽然闪过了一抹翠绿的身影——松树!我赶紧跑过去,仔细打量着这棵烈日下依然挺拔的树。这是一棵很普通的马尾松,树的针叶两根为一束,大概10厘米长,细细的,很柔软,有点扭曲,边缘有细小的锯齿。松树很矮,大概只有三米多高。于是,我默默地在心里留下了对松树的印象:矮小。直到有一天,我才否定了这个想法。

  在南方温暖宜人的气候中,松树相比那些香花香树来说,实在是太不引人注目了,无法和它们争奇斗艳;也许只有在北方严寒艰苦的环境中,才能凸显松树坚强不屈的品质。任寒风肆虐、暴雪纷飞,松树自岿然不动、挺拔地站立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想,做人也要如松树一般,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坚定地自信地,最终战胜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