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军旗铮铮 军歌嘹亮_1500字

军旗铮铮 军歌嘹亮_1500字

2017-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神秘的秦岭山北麓,千古名镇滦镇,刚进入铁一中学习的我们,怀着一颗懵懂的心,几分兴奋与几分担忧,迈入了这个有苦有乐、有汗有泪的军训历练。

  军训的七天,很累、很辛苦。我们从家里的掌上明珠,一下换上了迷彩军服,接受军人对我们的考验,能不苦吗?每天近十项的训练内容:站姿、蹲姿、转体、敬礼、跨立……这样,好比是将我们从舒适的温室移到了寒冷彻骨的郊外,让我们饱受寒冷。好几次训练坚持不住时,都想要打退堂鼓,坐在阴凉地里好好享受一番,但当我看到伙伴们颤抖的双腿,一滴一滴落下的汗珠。想想他们又何曾退缩过呢?他们肯定和我一样难受,为什么却能坚持下来呢?再看看我们面前的教官,她难道不是经历过这些一步步走过来的吗?想到这里,我就鼓起勇气,咬紧牙关,凭借自己的毅力苦苦撑了下来。七天之中,虽然腰很酸,背很痛,但是收获的却是坚持的力量,而这份珍宝,是无价的,是我们要用一辈子去珍惜的力量!

  军训是酸的。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常常使我们累得体力透支,大口大口喘息。但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坚持迈出手脚。晚上就寝时,手脚、腰、背、脖子都酸痛不已。但,这只是最基本的训练。事成必有因,酸痛过后,我收获了良好的行走、站立、休息姿势。军训的酸,我尝到了。

  军训是辣的。古人云“七月流火”。现今虽已是九月,但秦岭山有时仍是骄阳烈日。练军姿是在大太阳下站一下午,那种热辣辣的感觉真是难以忍受。但军训同时也教会了我要遵守一切命令,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军训时辣的,我尝到了。

  训练场上,身穿迷彩军服的我们,整整齐齐地排列成一个方队,给美丽的秦岭更增添了一份绿色、一份生机。微风徐徐刮过,此时,太阳正在冉冉升起,将温暖和欢乐洒满了人间。我们望着在风中铮铮作响的国旗,唱着嘹亮的军歌,心中满是说不出的自豪和留恋。只是,欢乐终究短暂。唱完这首军歌,我们就要启程返回了,心中竟有些不舍之情缠绕着思绪。

  临走前,再望一眼那巍峨的秦岭山吧!远处,几只飞鸟竞相飞空,划破天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军训中,我学到了团结。为时七天的军训过程中,每天都是迎着晨曦出操,伴着月光归宿。跑步、走正步这些队列内容,不是仅凭一己之力所能做得到的、做得好的。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团结一致,才不会出现混乱。初来乍到时,我们还不理解“军人”这个词,也没领悟团结的重要,走起步来也是各走各的,完全不顾团体,到后来,我们步伐一致,口号响亮,这时,我才明白,众人一心,无所不难,众人异心,何事不难?团结的美,我学到了。

  在新社会——21世纪,生活在不断地改善,但即使在我国日渐强大的今天,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希望仍然要继承先祖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军训是残酷的,军训也是合理的。严格的训练管理,合理的饮食搭配、时间安排,增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和自我约束力。国强不能忘国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国家科技的进步,更需要我们国人身体素质的提高。军训的目的在于让我们向军人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应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使国家更加富强!

  军训是苦的。军队的纪律是严明的。在队列中,想活动必须打报告,就算是系个鞋带,也要经过教官允许,更别说在队列中说话了。有次,我不知不觉将这些纪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正和同学们聊得嗨呢,突然被老师发现,叫到大伙面前批评教育了半天。但七天下来,我也得到了严明的纪律和自律能力。军训的苦,我尝到了。

  军训又是甜的。七天了,用“苦尽甘来”这个成语形容是最合适的。七天,我们不仅学到了团结,学到了坚持,学到了纪律,学到了纪律和荣誉,更重要的是,当我们自己欣赏自己七天的训练成果时,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那种感觉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军训的酸、甜、苦、辣,我都尝了一遍。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初一:武思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