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谈礼仪,树新风_900字

谈礼仪,树新风_900字

2017-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接下来我要演讲的是“谈礼仪,树新风”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从字面意思上就可以明白,如果一个人不学习文明礼仪。可以说他在社会上毫无立足之地,这也简单粗暴的向我们讲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更应该做一个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从我们步入校园开始,老师就一直在向我们讲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那时候的我们还小,并不大懂得老师的用意,只管乖乖照做,直到现在,我们才对文明礼仪有了轻微的了解。其实,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认为“我只是一个学生,文明礼仪和我有什么关系”对此,我只想说,只要你还活在这世上一天,那么倡导文明礼仪就和你脱不了关系,特别是我们中国人。

  嗯,往小了说的话,就是我们中国应该在文明礼仪上下功夫,提高我们国度的素质。讲文明,讲礼仪,不仅是我们筑造一个国家的重点,也是我们营造一个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这简简单单的6个字却包含了无数的含义,其实礼仪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难。我们只需要做一些小事就可以提高我们的文明素养。何乐而不为呢;这一切的一切不过就看你肯不肯去做罢了。

初三:刘星瑶

  一个学习如果没有文明礼仪存在的话,那就丝毫谈不上和谐了吧。想要营造一个和谐校园首先要做的是做好文明礼仪了吧。见到老师问声好,看见垃圾弯下腰,积极帮助他人。虽然这些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如果人人都这样做的话,那么这一点点的小事就会被扩大几千倍几万倍,如果做到如此,那么营造和谐校园就指日可待了。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一直被外国人说素质低呢;很简单,我可以告诉你。有些中国人有着随地大小便,随手乱丢垃圾,在景点上乱涂乱画的不良行为。虽然这些在我们眼里看来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在别人眼里这就是一些令人难以启齿的一些丑事。可笑的是,我们竟然毫无感觉。so,从这些事情上就可以体现出中国人缺乏对文明礼仪的执行力。由上可知,一个没有文明礼仪的国度是迟早会被别的国家踩在脚底下的。

  我认为我们只要做到这些,营造一个和谐校园是迟早的事。所以,让我们为了校园,为了祖国,为了自己共同奋斗吧。以上便是我的个人观点,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