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从《乌塔》想到的_500字

从《乌塔》想到的_500字

2017-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长的娇惯是导致孩子不能独立生活的主要原因。现在的孩子一般都是独生子女,中国家长就像保护金银珠宝一样护着,摔了要上去扶,渴了马上就给水喝,饿了马上就给孩子买零食,一出校门就立刻帮孩子背书包……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使孩子心里产生一种依赖性,即使年龄再大也无法脱离父母独自谋生。要知道,中国孩子的独立生活年龄是25岁左右,而英国却是20岁!

  但是,班上能自理的同学也不少,自己在家也能照顾好自己,可以自己做饭、买菜、洗衣服等待,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像一个小大人一样。

四年级:胡司昂

  今天,我们学习了《乌塔》这篇课文,我感受到乌塔独立生活能力强,不依赖父母。反观中国,一系列的问题摆在面前,几乎家长都娇惯着孩子,不让孩子们独立自主。孩子们也成了一个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废物”。你不必惊讶,你的周围有很多人就是这样,甚至就是你。

  我们已经小学四年级了,不独立的表现也随处可见。我们班的小一同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现在还和外婆一起睡,书包也要我们帮他提,作业经常不带来,就连擦个黑板都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弄好。可他却一点也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依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希望中国的孩子们以后能够早日独立,不依赖父母,用自己的双手撑起美好的明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