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们的元宵节_900字

我们的元宵节_900字

2017-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正月十四的夜幕落下,天上闪起一颗月牙,轻盈的光辉如帛纱笼罩着大地。明亮的北斗星迎接着2017年元宵的第一缕阳光。

  传说起源于春秋末期。元宵的种类很多,味道有香甜、酸、辣、咸五种。其做法有包元宵和摇元宵两种。食用的方法为煮、炸、蒸三种元宵的做法,是以馅为基础。大致过程是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粉,“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真不知还能有几人记得这传统食物的制作方法

  元宵节有很多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好玩还又很懂得技术含量。比如:舞龙狮、猜灯谜、赏灯……元宵节以白昼为市,热闹非凡,夜间燃灯,蔚为壮观。特别是那精巧、多彩的灯火,更使其成为春节期间娱乐活动的高潮。

  有灯无耳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正如诗中所说,中国的元宵节热闹非凡、蔚为壮观。让我们为我们的传统元宵鼓掌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于是满天的烟花只为元宵,于是人们的欢笑只为元宵,于是烧开的热水只为元宵,最后一颗颗晶莹的白色精灵内含着众人的喜悦迎着欢笑成为了人们的美肴。汤圆是元宵节的象征。

  元宵节的来源有许多种说法,其中流传最广的与道教有关。道教信奉“三官神”传说“三官神”各有自己的生日。其中“天官”的生日是正月十五。据说:天官主管向人间赐福,于是人们便兴高采烈地在这一天给“天官神”过生日,祈求“天官赐福”。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2000多年前的秦朝就有了。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东汉佛教传入,为了扩大在本土的影响力逐附会传统文化把元宵节定为参佛的吉日良辰

  最热闹的当属舞龙狮了。这项活动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在长期的发展演变中,耍龙灯形成了许多样式,通常这种龙是竹蔑扎成的。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上,我还特地跑到城市广场去看舞龙灯,看舞龙的人可谓是人山人海,“龙”在锣鼓声的伴奏中翩翩起舞,气势雄伟壮观。

高一:孙秀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