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永远是强哥_2000字

你永远是强哥_2000字

2017-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01

  2015年8月30日。

  看到你拎着本数学课本和练习册走进班里,我否认了开始的想法。自我介绍不过几句,开始在黑板上写下“正数和负数”。那时候真的觉得:这三年的数学不会好的。

  然后就开始了你任教我们数学的日子。

  那次在错题本整理错题,你走过来,对我说这样学习没有学不好的,差不了。不久就是第一次月考,那次考试我发挥地很好,数学考了149,我开始更努力地学数学。

  你总是爱替政治老师给我们做思想工作,你说那次你去吃饭,叫了服务员,出来之后你发现是以前你教过的一个男生,那个男生说他很后悔为什么当初就没听你的话好好学习?现在每天为了生计奔波活得很累。你说我们要是不好好学习以后也是会和那个男生一样。我们在下面笑着,你站在讲台上一脸严肃,强哥,你不知道吧,其实你说过我们的话我们记得,一直都记得。

  03

  2015年10月。

  期盼的那一刻在那天的早自习降临。

  大概又是有很长一段的时间吧,上个学期。

  04

  终于。

  然后,就是下午的消息:你不会再教我们了。

  05

  又是一年,叶落之时。

  你说过,你会陪着我们一直到初三毕业,说梦起航,要一起走,回头看,小小的人儿,含着泪默默地走。曾泛着泪的伤口掀不开雾的眼眸变成星星摇曳在心头摊开手把所有的失落轻轻藏在背后给你看我们的光荣。

  我会一直记得,你说“这道题A不对,C也很明显,D就不用说了,所以选B”

  我会一直记得,初一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因为做题做不出来,你逗我们,说我们是猴子的哥哥——狒狒。

  我会一直记得,数学课上的“放P问题”“江湖重现”“傻子问题”“勾差问题”……

  我相信冰雪会融化,春天会到来,海岸的风吹散思念的歌声,候鸟就在心头盘旋。

初二:周婉婷

  落叶时候,那一个秋,大人们说这是收获的时候

  第一次从并不熟悉的班任嘴里听到你名字,“孙强”我的脑海里开始浮现出各种关于这个叫孙强的老师的想象。那时,我第一个想法是:会很温柔的,对吧?

  02

  讲真那段日子过得小心翼翼,总怕有一个题没听懂影响了数学成绩,更怕你会拿着那把你专门让班长准备给你的铁尺出现在我面前。你的样子总是凶凶的,就连班级最能闹的几个男生都会在数学课堂上沉默不语。慢慢的,我们发现你并不是特别特别严厉,因为那天也不是谁说了句什么,你站在讲台上,那是我们第一次看见你笑,你好像是没有忍住吧,嘴角上扬,阳光透过映着我们笑脸的玻璃,在你黑色的眼镜框上留下灿烂的模样,你右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画下一个很小很小的圆圈,然后一脸正经地说,“来,看这道题。”

  强哥,你不知道吧,听到你夸奖的时候,我心里总是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不记得以前有过多少节的美术体育都是在你手中的粉笔下改成了数学,回过头来笑笑,那时候真的是好恨你,一周一两节的课你都要占来上数学,中午午自习30分钟的时间你都要来讲题,午觉还没睡醒的我们在你的铁尺下变得清醒起来,强哥,你不知道吧,我们都习惯了你上课之前占上几分钟对答案,下课拖堂让我们整理错题的时光。

  后来。

  那天上午你没有来上班,我们班的同学听说你请假了,下午课间班任跟我们说你去看病了,班里很多打闹的人都停下来,问班任说你什么时候能上班。那是我们第一次那么想你。没几天,新老师就来了,班里同学一片慌张,都以为你不教我们了,那天晚上的QQ聊天群异常热闹,后来,大概20多天的时间吧,你在QQ上说,等你好了就回来继续教我们。

  有同学说在五班的后窗看到你了,我们都不信,直到有一个人敲了敲门,班任出门,班里安安静静的,门外传来你的声音,班里顿时炸开了锅,那时的心情怎么说呢?就像是过年时玩鞭炮把手炸开的那种,欢呼声,叫声,掌声响成一片,我回头看,有哭红的眼睛,青涩的懵懂,却还是笑得很甜,从那时起,生命里种下一个誓言:我们会陪着你走得很远很远。

  你又一次连招呼都没打地消失了,那天下午课间,有同学在班里说,他在超市遇见你了,你跟他说你要在家里养病。晚上在QQ群里,你发了一条消息,大致意思是你不会再教我们了,叫我们好好学习。我记得那个夜晚好多人在群里发语音,声音中都带着哭腔,我也一样。你好像是发了一个挑眉还是偷笑的表情,有眼尖的同学跟我们说,你可能只是逗我们玩的,我们半信半疑,几天后,你再一次像老样子一样出现在我们面前,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几天前,上数学课时,你跟我们说“好好学吧,别等我不教你们后悔”然而神经大条的我们谁都没有发现,这句话不只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昨天的数学课上,同学的数学作业没有做,上课前他还担心着您会怎么收拾他,然而,你只是象征性地拍了拍他,可是强哥,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啊。课程快结束时,你让我们整理题,你眼睛望向课程表,说“下午那节体育上数学吧”我们过一会反应过来说那节课已经给历史老师了,你说“那这就是我教你们的最后一节课了”同学们惊讶地望向你,你扯了一个淡淡的微笑说“今天的最后一节课,做题吧”我们谁都没有注意到你低下头之后的表情,如果我们当初反应再快些就好了,或许你还能再给我们上一节数学课。做眼操时,你拿着尺子在班里遛,在每个人的背上都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眼操结束,你跟我们说“出去玩吧”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跟我们说这样的话,你说完了的话还在心头汹涌,笑着挥手还没回头,泪水比我坦诚,那一刻,其实我们还没走,站在座位上,看你背影越来越远。

  有44颗依靠你的心一瞬间落空,我们都曾试想过以后,以后却不会来了。

  再美的流星都终将会坠落,期待过,闪烁过,遗憾过的我,终于懂得它的深刻。

  强哥,也许听到我们这样叫你,你也不陌生了吧?

  我会一直记得,你说“李荣华,你等着上初三,学加边框我就拿你当例子”

  我会一直记得,你说“这道题不是送分题吗,这三分能丢么”

  我会一直记得,上课前你走进班里,把书放在小课桌上,翻着练习册对我们说“哎!别吱声!昨天讲到第9题对吧?”

  我会一直记得你的种种好,记得你说过,你永远是强哥。

  你永远是强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