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独家函数_2000字

独家函数_2000字

2017-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九月,江澈第一次遇见季木。

  一秒,一秒过去了,时间走得好像蜗牛,真想替他多跑几圈。未来的同学陆陆续续地回到了教室坐在早就“霸占”好的位子上,开始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光听声音,江澈就闲不住了,一大堆小问号如鱼一样窜出了脑袋:他们怎么都认识?是以前的同学吗,还是刚刚认识的?似乎很是佩服他们交往的速度。江澈立起身子来,也想和后面的人打个招呼。刚转过身去:

  黑框眼镜,白色衬衣,明媚的笑容。一个干净明朗的男生抢在她前面和她打了招呼。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没有说话,江澈没有回应他的“你好”。这也成了江澈这三年来的遗憾。

  青春的情窦初开是那么的让人小心翼翼,就像是握在手里的巧克力,生怕它化了,变难看了。不知什么时候江澈开始喜欢上了这个男孩,这个干净明朗的男孩。也许是那军训后的一面之缘,抑或是在学校里相互交流的点点滴滴。

  “你可以等我一下吗?”八点晚自习下课,同学们都收拾这东西准备回家。暮色如墨水倾倒一样染黑了整一片天空,连月亮都不见了踪影。

  “我,我怕黑。”

  微弱的灯光下隐隐约约投射出两个人的人影,一高一瘦。

  就两个人。

  学校设施一级棒,夏天其他学校都是天花板上的风扇呼呼地转,而他们却是每个教室一台空调。就像是人为的一道屏障,隔绝了外面的炎热酷暑。他们如鱼得水,在教室里走开走去,打打闹闹,惬意地聊着天。

  一节四十五分钟的课简直就是煎熬。

  他穿着外套,衣服的拉链是松开的,一米六的视角,高高的,很帅气,很有气场。

  “不用的,没关系的,你给别人好了”江澈拒绝了,很果断,她害怕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一米八的衣服给一米六的女生穿,实在是有一点大。

  他的气息,他的温度。江澈少女的小心思瞬间得到了满足。

  “没什么啦。”

  他们就像已经认识几十年的老朋友一样,可以有很多话题,都知道彼此的小秘密。

  那天,泪水决了堤,像一串串珍珠一样不停的落着。周围的人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也许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就是理性的生物,她渐渐地让自己淡化了对于季木的念头,她比平常都还要努力,她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荒诞的东西,她拼命地学习,做题目,她用成绩麻痹自己的内心。一如《最好的我们》中的简单说:“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

  函数的浪漫不是变幻无常,而是无论如何变幻,芸芸众生都只是常数,而我只在乎一个的变换。而她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江澈没有告诉季木对他的爱。她的爱,不能是卑微的乞求。

  其实季木没有说完的话是:我的衣服只给你穿。

  但曾经终究只是曾经。

  谨以此文,致我年少的欢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军训过后,每一个人都像是晒黑了几度,整个人的色调都阴沉沉的,哪里还有一点青春活力的样子。这个班级里连一个江澈认识的人都没有,就像是鱼儿好不容易跳过了龙门后发现,自己的世界已经改变了一样的迷茫无助。她坐在第一个位子上,不是因为身高,而是因为实在没有位子可坐了。教室里没有几个人,桌上只放着的书包,而他们的主人大都在寝室或是在厕所里换衣服,而她先前就已经穿着衬衣,把军装脱了就好,特别省事。没有事做的她趴在桌子上,手在桌面上滑来滑去,食指和中指像两条腿一样,在桌面上行走。自己身上散发出的汗的酸臭味已经让她开始后悔没有带便服来学校换了。一身的酸臭味让她对于放学铃声更加渴望。

  “Hello!”

  他叫季木。季节的季,木头的木。

  季木是个阳光开朗,会打篮球的运动型男孩,高高的,身材比例完美,这样的男生放在学校里简直是学校的私人财富,是小女生心里的完美男神的存在啊。篮球场上,篮球咚咚咚撞击水泥地的声音规律得像是简单的运动声乐,瞄准,跳跃,投篮,空中出现一道橙红色的弧线,球在球框里来回碰撞了几下——球进了!他的技术很好,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

  江澈和其他的女孩子不太一样,她可以很内向,也可以很活泼。她一直认为,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说出来,告诉全世界,告诉他。但是这次,面对季木,她犹豫了。她像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她不敢告诉他,她害怕,她自卑,季木就像是一颗火红的太阳,而她只是一颗闪着微光的星星,星星是配不上太阳的。

  “啊?”季木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一米六的女孩在黑夜中显得很娇小。

  ……

  看着地上的两个人影,江澈心里流入一丝温柔,她不再害怕黑夜,她不孤独,她好希望这条路再长一点,再长一点,不要那么快就到头,长到没有尽头。她喜欢这样的感觉,她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慢慢地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走到海枯石烂。

  就他们两个人。

  很酷!空调开了18℃。简直和外面不是同一个世界。18℃的气温让江澈开始发抖,她没有带外套,空调又好巧不巧地对着她吹着。短袖的江澈手臂上满是鸡皮疙瘩,冷得两手环抱着,又时不时地搓着手。

  一下课,江澈就跑到了外面。一开门,一股强大的暖流扑到了脸上。阳光很温暖,照在身上暖暖的。季木透过窗看见了江澈站在外面。就朝着她的方向走来。

  “有这么冷吗?”季木一边说一边伸出他的手轻轻地碰了江澈一下,“哇,也太夸张了吧,我的衣服给你吧。”也许真的是被江澈的温度吓到了,他脱下了外套,递给了江澈。

  季木拿着衣服,很快地将衣服披在江澈的身上。空气瞬间凝固了一般。季木还两只手拍了拍江澈的肩膀,脸上露出了微笑。他往前走了一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二十厘米那么大。他凑到江澈耳边说:“我的衣服……”话还没有说完,上课的铃声就响起来了。

  江澈心里的小鹿扑通扑通地跳着,好像要跳出胸腔一般。她趴在桌子上,脸轻轻地贴在衣服上,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偷偷地,害怕别人发现自己这个奇怪的近乎于变态的小动作。

  “你刚才要和我说什么?”下课后江澈问。

  “那好吧。“

  很久以后,从季木的同学口中得知,季木有喜欢的女孩。这一个消息瞬间击溃了江澈,像是保护了很久的鸡蛋在最后一刻被砸得支离破碎。自己付出的真心就像是放在大庭广众下被活生生地捏碎。她没有去问季木,她害怕从他口中得到这个消息后会彻底坠入悬崖,万劫不复。她突然爱上了这种自欺欺人的感觉。

  放下会痛,放不下,会更痛。

  尽管她还会偶尔忍不住去关注季木的点滴动态,还是会路过操场时看一眼他的身影,还是会希望自己和他有一份函数一样的校园爱情。

  六月,他们毕业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其实曾经季木喜欢过江澈。

  而现在,你是我的独家函数,我是你的形同陌路。

高一:孙心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