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灯光_1000字

灯光_1000字

2017-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论我以后走多远,总有一盏灯引着我回家。

  在我心中,总有那么一盏灯,它是多么耀眼,尽管全世界都灰暗下来,我相信它也会是亮着的。

  等我跑出家门,天已经渐渐拉下了黑幕。我在街上游荡,望着灯火辉煌的城市,望着来来往往有说有笑的人们,我发现城市之大尽然没有我的去处。初秋的夜晚,已经吹响了寒冷的号角。远远望去,有一个单薄的身影在秋风萧瑟中瑟瑟发抖,那就是我。冷风迎面吹来,像一把把风刃削着我的脸庞,令人生疼。我开始想回家了,想家里的温暖,想妈妈做的饺子。

  我望着缓缓上升的电梯,心里不免有些忐忑。等我回到家时客厅已经没人了,只有妈妈的房间还有一丝微弱的灯光,似乎是在提醒我妈妈等了我很久。我的视线停留在餐桌上的一个碗,走近一看,碗里装的正是一碗饺子。望着碗里冒着的热气,我的眼里蒙上了一层雾气。这是我只想感叹一句:“知子莫过母。”果然,最懂我的还是妈妈。想到这,不免有一点心酸,或许刚才我对妈妈的语气太重了。

初二:范金华

  ——题记

  初秋,夕阳西下,我刚玩完电脑出来,妈妈就叫住了我:“华,这么久你在干嘛呢?是不是在玩电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对眼睛不好。”我听见妈妈的质问一时有些心虚,却还是梗着脖子说:“谁说的,我才没有。”妈妈一听我撒谎就顿时不高兴了:“华,骗人好吗?我也是为你好……”这本来是关心我的话语但我却听出了责备的意味,重话不禁脱口而出:“好了,别说了,烦不烦。”撂下这话我就夺门而出,只留下妈妈的呼喊。

  我估摸着妈妈已经睡了才慢悠悠的走回去,当我快走到楼下的时候,似乎看见了妈妈在楼下徘徊的身影,一晃神就不见了,似乎那只是我的错觉。而此时客厅里依旧亮着灯,那灯光似乎是在等着我回家,给我引路。我在楼底踌躇着,心里掀起惊涛骇浪:这时候妈妈不是应该睡了吗,这是她的习惯,怎么回事。万一我回家时妈妈还没睡,那我岂不是要被骂?我犹豫着,心里百感交集。等过了几分钟,客厅的灯熄灭了,我才提步上楼。

  那一晚的灯,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它时刻提醒我:别让妈妈等太久,她在等你回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