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有那么一棵树_1200字

有那么一棵树_1200字

2017-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那么一棵树,他高大挺拔;有那么一棵树,他的善良扎根于我们心田,可有那么一棵树,却渐渐衰老。

  “爸,多久了呀,好热啊!”站在家楼下举办的慈善活动,我不禁皱起眉头,向父亲抱怨。我抬起头,无奈的看着付清,阳光下的她,汗水如调皮的小孩,一滴一滴,争先恐后的滚落下来。等我捐完款出来的时候,却看不见父亲的身影,只好无奈的在慈善大厅静静地等待。突然,我在大榕树下的捐物区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一看,果然是父亲。我呆在榕树下,静静的看着父亲,他手拿一袋沉重的衣物,那是我昨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整理出来的。只见父亲吃力地把它拖到捐款箱旁。一咬牙,一闭眼,把衣物提到了箱子内。他拍拍身上的灰尘,欣慰的看着崭新却已经过了时的衣服,站在大榕树下,我看着他,正如看着一棵大榕树,满头大汗的父亲,是如此的高大威猛,是那么的让人敬佩。父亲正如那、棵强壮的榕树一般,在我心中长出枝条,刻下了深深地高大形象。

  当树根扎根于心田

  其实,“你是我的大英雄”是我一直相对父亲说的话……

  当这棵树渐渐老去

  “慢点儿!”母亲轻声嘱咐父亲。父亲把一个沉沉的沙发搬上三楼。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角。他放下家具,捶了捶脖子。亲轻声的叹气说,疼。就这么一个字,我流了泪,眼前模糊一片,轻轻的闭上眼。脑海里浮现他衰老的样子,想起那颗衰老的榕树。

初二:LYX

  当阳光照耀树干

  有那么一棵树,当阳光照耀,透过嫩叶,照耀树干,显得那么高大,那一棵,高大挺拔的树。

  那是一个炎热的正午,母亲与我正赶着回家,父亲提着两袋蔬菜,默默地跟在我们后面,突然,一阵幼嫩的吵架声传入我的耳朵,走进一看,小区榕树下一位小男孩扶着自行车,骄傲地站在那里,另一位小男孩则虚弱地抚摸着膝盖上的伤口,父亲见状,马上丢下蔬菜,小心地扶起小男孩,轻轻的抚摸着伤口。看着小男孩红肿的伤口,我不禁打了个颤。突然父亲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翻开口袋,拿出小小的止血贴,轻轻地帮小男孩贴上。小男孩轻声的告诉我们,其实自行车是他的,但母亲出于安全问题不给他玩,就让他的哥哥看着她,他的哥哥就是我们刚才见到的另一位小男孩。可谁也没想到的是,她的哥哥为了拿回自行车,竟把他推下车、父亲听了他的故事,皱皱眉,看了看榕树,说:“孩子,你是因该听妈妈的话的。你正如榕树一般,一天一天长大,而我们站着的泥土,正如家庭社会,我们要一步一步扎根土地……妈妈不允许你骑车和是因为太危险了,听叔叔话,好吗?”“嗯嗯,叔叔,你是我的大英雄!”小男孩开心的笑了

  他的优点,正如榕树的树根,深深地扎根我们心田。

  新家,是一个值得向往的地方,就在搬新家的一天,我发现:父亲老了。

  父亲呵,我心中的那棵大榕树,你挺拔的身躯,深深的吱嘎根于我心田。眼前浮现您的模样,正如小区的那棵榕树一般,仍然不能忘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