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洋葱忘了流泪(一)_1200字

洋葱忘了流泪(一)_1200字

2017-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来到这个学校两年了,我却从未踏进去半步。原因很简单,凤凰楼里气场过强,不是我这种平民百姓可以接受的。楼里面的都是国际部的学生,富二代的孩子。

  突然,有一幕画面像一只鱼钩一样死死钩住了我的眼神——我上钩了。或者说,我捕捉到了猎物。那是两个人在楼道里接吻。两个黑色的影子,我透过窗户,看得一清二楚。

  “快看快看,凤凰楼有两个人在接吻欸!”我按捺不住欣喜的心情,说到一半便尖叫失声,好像接吻的那个人是我一样。

  “真的真的,有人在接吻欸!”木木捂着嘴尖叫起来。在学校里呆久了,破大点事都可以兴奋半天。

  二

  “好吧好吧,就一次。不就是个凤凰楼,说得跟真的有凤凰在里面似得。”我表面上不想去,可心里的渴望却不比木木少一分。

  我话音未落,双脚就踏进了凤凰楼。凤凰楼毕竟是凤凰楼,连地板的质感都不一样。踩在脚下软绵绵的。

  到了楼梯口,我和木木交换了个眼神,深吸一口气便往上走。“你知道吗?我这双鞋NBA限量版,才3000块欸!昨天刚刚从英国快递过来的!不过我觉得不好看,这颜色太黑了不喜欢……”我一边一本正经地嚷嚷,一边踏着200块的耐克走猫步,假装自己也是个富二代。事后想想,我那时的智商不比智障儿童的智商多半分。

  “NBA不是在美国发售的吗?怎么跑英国去了?”那声音暖洋洋的,一字一句像调皮的羽毛挠着我的心。

  (未完待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直喜欢望向北边,因为那是有你的方向。——题记

  我们学校的凤凰楼在北边。

  然而在初夏的一个晚上,我捕捉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我们宿舍的斜对面就是凤凰楼,我很喜欢倚在我的小床上,一边望着凤凰楼,一边心中哼着喜欢的小曲。那是我一天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像海外学子习惯望着自己家的方向。

  “今天上体育课好累啊,我的腿都要断了!”这时,舍友木木幽灵般一瘸一拐地走进宿舍。

  “什么?”木木顿时回了魂,腿伤也瞬间好了,一溜烟就爬到上铺来,那速度一点也不比登山比赛慢。

  在一片激动中,我数了数楼层——他们在五楼接吻。

  “就去一次嘛!就一次,学校这个地方是公共的吧,哪有什么能不能去的地方啊?”一个刚吃饱的惬意午后,木木突然两眼发亮,一路上都在嚷嚷这句话,像是打了兴奋剂的小公鸡。

  “不过我跟你讲啊,你举止得优雅一点啦,凤凰楼里都是什么人啊?很鄙视乡巴佬的,我们待会就这样……”

  空气中的味道也不一样了。我和木木两个人,瞬间变得昂首挺胸,眼神坚定,步履平稳,如果就这样走在操场上,别人会以为我们在搞军训。

  在楼梯转角处,我撞到了一个人。他牛奶般的肌肤与我相撞,好像细腻的果冻装上了粗糙的树干——我也不是故意这么贬低自己,他是在太精致了。

  我睁大眼睛,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深深印在我的瞳孔里。好久没有这样,小鹿乱撞了。

初二:树脂上的麋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