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博_3000字

博_3000字

2017-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博子坐在草坪上,望着天上的繁星发呆。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自从高考即将来临的前几天开始。他爱上一女孩儿,女孩儿叫凡。女孩儿家庭富裕,天天豪车接送,家中别墅数栋,并且成绩优异,人长得更是好看,所以女孩儿很是瞧不起他。博子也没办法,他只是一个山村来的,相貌平平,学习也不太突出,在学校就是所有同学的出气筒,况且临近高考,人生中最大的一个考试,家中的老人还指望博子出息。博子与凡简直是天和地、癞蛤蟆和白天鹅的差距!

  黎明到来,博子这夜又是没有睡。没办法,他只能听天由命,只能听取命运的捉弄。有的时候,他甚至不想再去学校,那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地狱,囚禁他的自由就算了,还要被各种人嘲笑,倘若不是有那女孩儿在,博子根本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鬼模样。

  匆匆忙忙地做完作业,已是凌晨两点,博子困极了。但他强打起精神,想给凡发个短信,可是这个念头很快被打消了。凡这么高贵的人,怎么可能看上他那无名小卒?博子叹了口气,黑得透亮的眼里空洞洞的,他盯着桌上科学课实验用的沙漏出神,想借此消遣时光。不一会儿,博子睡了,出租房里静悄悄的,只有时钟在嘀嘀嗒嗒地着。

  博子回到了他的学校,那个摧残他青春的地狱。所幸,今天大家似乎没什么兴致来捣蛋,博子一路平安地来到了教室。

  老师瞄了博子一眼,一脸嫌弃地说:“博子你怎么回事?纽扣都系得歪歪扭扭的,鞋也穿反了,你看人家凡和辉灰,不但学习好,还能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的,尤其是辉灰,他家里全都是奖状奖杯奖牌!你哪点有他好?”

  博子看了辉灰一眼,辉灰也很不客气地瞟了博子一下,说:“老师你别把我和他放一起比,他不配!”说着他站了起来,径直走向门外,经过博子身边的时候一巴掌呼在博子脸上,说:“小样,听说你想追凡?再过个一百年吧!”然后走了出去。老师着急地问:“辉灰你去哪哇?”“你管不着!”由于辉灰在全校名声大振,他干任何事情都没有人反对,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老师瞬间变脸,对博子说:“赶紧滚回你座位去!”说完就立马追了出去。

  航帮博子拿出书,说:“赶紧背书吧,组长又来催了——昨天你又去哪了?不会又去那破烂不堪的出租房了吧?哎哟,你别去那了好不好?那又破又乱,还脏兮兮的,这还是人住的地方么——算了读书吧!”博子点了点头,读起书来。

  回信是由辉灰送来的,辉灰来时,一脸怒气,把回信扔给了博子,怒气冲冲地向博子警告道:“你别想打凡的主意,她是我的!”然而这一切对博子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凡给他回信了!博子拆开信封,只见里面用凡漂亮大方的正楷写着:

  看完,博子看完,兴奋了。他以为成功了,之差他的成绩而已。

  高考来临,博子来到考场。他捏着高考证,手心手背都冒出了汗,不过他很自信,因为这些天,他没有垫底,模拟考也考得比以前好多了。

  发卷了,博子不慌不忙地写好名字,大概地浏览了下试卷,在心中努力安慰自己:“别紧张博子!你考好了就能娶到凡了!”就这样,博子考完了试,当他走出校门时,已是下午六点了,西边的火红的太阳洒下了半束灿烂的余晖,照耀在博子脸上,暖烘烘的。博子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考出好成绩的!至少会在他的预料之中。

  这时候,凡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博子的身后,拍了一下博子的肩膀,博子吓得一哆嗦,扭过头来兴奋得望着凡。凡笑嘻嘻地祝贺道:“嘻,恭喜哇!居然考得那么高!要知道你以前可是没那么厉害的呀!”博子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其实都是你的功劳,那……那你真……真的是我的女朋友了吗?”凡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愣住了,她害羞极了,不只是这个问题难为她了,而且博子的问题使周围的人全都转向了他俩,四周静悄悄的,静得可怕,她似乎有些恼怒:“呃,博子,这个……这个问题我们以后谈好吗?”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见到了凡,那是博子夜间散步时在他的高中门口遇到的。博子和凡聊了很多,很久,直到博子再次问起几年前的那个问题,场面变得尴尬起来。凡满脸通红,用充满歉意的语言告诉了他:“我……对不起,我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其实我和辉灰早好上了,那时的信,只是想激发起你学习的动力,对不起,抱歉……”

  博子不见了,他去哪了谁也不知道,不过听航所言,博子他去了自己的家乡,承包了大片农田,当了农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皎洁的月光洒落大地,夜,出奇地安静。

  渐入深夜,博子的眼泪缓缓流到鼻尖,他在思考:为什么?为什么我和其它同学相差那么多?为什么我要吃那么多苦?为什么我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的努力?为什么我的家庭是如此地恶劣?也对,博子母亲从他出生就没陪在他身边,和一个富豪跑了,只有父亲把他拉扯大。不知怎的,从博子开始记事起父亲就开始酗酒,在职场上混得一点也不好,一有什么闹心事就拿博子出气。现在博子到了大城市,没有一个人搭理他,他就像个孤儿。

  又是一个黄昏,博子回到了他那出租房里。他不想待在寝室,那有更多会侮辱他的人。这一天过得很不踏实,从他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停地被捉弄、辱骂,其实不仅仅是这一天,他每天都过着这样的日子,他已经习惯了。

  “滴滴滴”烦人的闹钟叫醒了博子,管他有没有睡满意。今天星期二,是博子最喜欢的一个日子,因为这一天的课程安排全是副课,幸亏博子的班级比较随意,似乎学生考多少和老师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尽管这样,博子也并不会开心,他是全校最差的学生,要不是父亲每次开学都苦苦地哀求着校长把他留下,他现在早已在家中干着农活了呢。

  老师已经着教室里坐着了,博子刚踏进班级,全班就哄堂大笑,一个个拼命捂着嘴巴望着他。

  辉灰是校草,拥有许多追求者,毫不夸张的说,他每天收到的情书有几百封,高冷傲慢,学习还是一等一的好,每次学校的颁奖仪式他都站在上面,次次第一。凡是校花,辉灰和博子一样,都追求着凡,而辉灰并不像博子那样拘束,都是大胆地去追,所以校内哪儿都流传着辉灰和凡的故事。而凡一直都没有做任何表态,任何人和她表白她都是微抿着嘴唇温柔地一笑。

  博子在心里默默骂着脏话,回到了他的座位。他一过来,就见周围人一片唾骂:“咦~好臭,这博子是有几个月没洗澡了!”“我天哪!坐他后面简直是作孽啊!”……除了他的同桌航没有说话。航也是一个差生,他总是在博子伤心难过时陪着他说话,安慰他,可以说,他就是博子的知己,博子所有的烦心事都会和他说,他也会仔细地听着。

  上午的一二两节课,博子都心不在焉,他一直看着凡。第二节下课,博子鼓起勇气,给凡写了封情书,大致是想向她表示自己对她是有多么多么地思念。博子小心翼翼地移到凡身后,凡在看小说,博子把情书塞到她手里,就立刻低着头跑走了,只留下凡在那儿疑问。果不其然,凡回复了他。

  博子,我确实很看重你的帅气,可惜你成绩太差了,如果你愿意把自己的成绩努力提上来,我肯定会和你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我就会跟着辉灰了。最后的十三天,加油!

  后来的十三天,老师和同学明显感觉到博子变了:变得爱学习了;变得有爱心了;变得更爱说话了;变得不拘束了;变得更干净了;变得更爱集体了……这一切的一切,全部源于凡的鼓励与支持。

  进入考场,找到自己的位置,欢欢喜喜地坐了下来。可能是监考老师故意安排,也可能只是偶然,凡居然正好坐在博子的右边,博子心里有些紧张了。

  几天过去了,成绩出来了。博子来到学校的公告栏前,已有一大堆人围着,家长、老师、学生都有。博子皱了皱眉头,虽然博子身材矮小,可是挤进去还是很困难的。好不容易挤了进来,博子的衣服已经歪了,但他顾不上那么多,匆匆忙忙地找到自己的名字。辉灰全校第一,凡第二,而博子居然刚刚好超过北大录取分数,是全校二十四名!真令人难以置信!连博子都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他揉揉眼,使劲拗了自己一下,才发现原来是真的。

  几年过去了,博子读完了他的大学,还找了一份非常适合他的工作。但他还惦记着凡,想她想得神魂颠倒。他和凡那么久都没有联系过。

  秋风瑟瑟,落叶摇曳,博子还是像高考前,躺在那片熟悉的草地上,再次流出了伤心的泪水。

六年级:顾耀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