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与理想同行_550字

与理想同行_550字

2017-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比起一个国家强盛的理想,一个士兵不重要;比起一个家庭幸福的理想,一名妇女不重要;比起一段拥有两厢情愿的爱情的理想,时间不重要。任何事物在理想面前都是渺小的,可任何事物都可以因理想而伟大。

  当人有了理想,人就有了目标,人们就可以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有了理想,人类才得以发展、时代才得以变化,社会才得以进步。当然,理想并不是奢望,也不是垂怜;理想只是对未来的期望,理想仅仅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束标杆。

  因为与理想同行,才愿意努力奔跑……

初一:吕昊益

  仔细想一想,八十多年前,贝尔德是如何在病魔缠身下,与朋友发明了电视,因而名扬二十世纪的,难道不是理想的力量在驱使着他吗?当年,拿破仑为了统一欧洲,建军四处征战,可惜因为在滑铁卢战役之时因疏忽,一念之间失去了所有;项羽为了建楚,大战刘邦,可因犹豫而失去了机会,以致最后在乌江边自刎。他们两个,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一个苦学成才,拥有过一个属于自己帝国;一个天赋异禀,联汉战胜暴虐无道的秦。这些又是多少人难以企及的成功?当今俄罗斯总统普京,小时因一部小说而萌发当间谍的理想,最终获得了情报局的工作。

  四十多年前,有谁会相信人类能登上宇宙中的其他星球?四个月前,谁能相信中国女排能重反世界之巅?

  人因理想而伟大,理想因人而不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