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抢红包_900字

抢红包_900字

2017-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接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曾一度苦恼。这本是寒假应该完成的作业,但是我却迟迟没有思路,我不知道为何我会对这么喜庆的事情如此的冷淡,甚至提不起一点兴趣。既然不是考试作文,我便也谈谈关于红包我想起的一些事。

  我好久都没有抢红包这种经历了。因为父母与爷爷奶奶的关系不是很好,加上老家已经没有了当时的活力,没有了乡土的的气息,所以我也不经常回去。所以抢红包对我来说,已经变得有些陌生。电子红包虽已变得流行,奈何上了高三,手机被父亲杂碎。用他的话说,一是怕我耐不住寂寞,二是怕自己心太软。但是在我看来,明明就是他管不住自己暴躁的因子,因为心软在他的身上基本不可能出现。

  静的躺在地上,无人问津。路过的人昂首挺胸,看都不看一眼脚下的一毛钱,万分的不

  名状的喜悦溢于言表。

  激动?

  也许是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我们没有机会体会到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所以我们无知。如今教育虽然没有教我们勤俭节约,但是这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美德,如果一个中国人都做不到自己的文化所要求的,那么我们就又被外人看低了。

高三:吴虎生

  抢红包,演变到今天也应道算是一个传统了。抢红包时,人们自然而然的会流露出会心的微笑。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红包代表着喜庆,代表着祝福。

  虽然我不抢红包,但是我见过别人抢红包。如今的人真的是本末倒置。地上一角钱安

  屑。抢红包的时候,一分钱却能让他们欣喜若狂,就像是久旱逢甘霖的禾苗,那种无法

  再往深里探探。是什么能够让他们对一角钱不屑一顾?又是什么另他们得到比之小十倍的一分如此的

  在我看来,当他们与一毛钱擦肩而过时,是那份没有来由的自尊驱使着他们。他们害怕低头会引来别人鄙视的目光,他们害怕被别人瞧不起,说到底,他们自卑。也许别人的目光是赞许的目光呢?只是他的内心潜意识的认为这是个丢人的事情。所以在我看来,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只要放下那可笑的自尊心还有那莫须有的别人的眼光。相信我们会骄傲的捡起地上的一分钱,至少在我们没有能力赚钱之前,我们没有资格去看不起哪怕一分钱。再者,如果我们对钱没有敬畏感,那么我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人将来能够赚大钱,更别说有资格去轻视一毛钱。

  也许在你看来,自己不捡那一分钱,是高雅。但在外人看来,你只是一个金玉其外的假绅士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