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漫谈年俗_800字

漫谈年俗_800字

2017-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二月的悠扬踩着三月斜雨的韵脚,沁过薄雾和窗纱,微微的还有些许暖意。冉冉檀香弥漫着空气,让我不觉神游于五千年的古国文化长河中。

  在北方春节的习俗里,大家在年前,围坐在一起,写春联,剪窗花,买好炮竹,鸡鸭鱼肉,在门上到这贴的福字,不过在我们春联的字上,并不是出自名家之手,但是里面却包含着,浓浓的年意。不仅仅是在门上,在家里大大小小的地方,有各种小饰品,像;福娃娃,门神,每年都会添置一个两个。而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守岁之俗由来已久。全家团聚在一起,吃过年夜饭,点起蜡烛或油灯,围坐炉旁闲聊,等着辞旧迎新的时刻,通宵守夜。

  元宵节也有放灯的习俗古时候,人们为了驱逐黑暗的恐惧感,于是灯笼衍生为具有驱魔降福、祈许光明之意。而在闽南语中“灯”与“丁”发音相近,所以灯笼也用来求子添丁,求取功名,求得避邪平安。花灯起源于唐代,盛于明代,到了宋代遍及民间。中国历代花灯的制作十分讲究,品种繁多。如明朝画家唐寅有诗云:“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心玉,灯烧月下月如银,满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赛社神,不到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六年级:王紫萱

  在中国有一个传统节日;春节,春节是在中国的节日里最最重要的,也是游子在外最期盼的节日,在除夕夜那一天,哪怕离家乡再远,也要回家和家人吃一次团圆饭。而孩子们更是喜欢春节,应为在春节,可以理所应当不看妈妈脸色收取压岁钱。

  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家家都要吃元宵,当然在北方也有吃汤圆的习俗,而元宵也有许多的口味,紫薯,桂圆,五仁,黑芝麻,令人百吃不厌…。现在也发明出了新口味,如;草莓,香橙。酸酸甜甜的,小孩子都特别爱吃。在陕西也有滚元宵的习俗。有时候在自己家包元宵,大人们会在其中一个里面放上辣椒,吃到的人表示来年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我爱中国,在此,我送大家一幅春。;上联‘普天同庆,一声爆竹辞旧岁,下联;大笔共欢,万条绿绦迎新年横批;鸟语花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