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的解析_1000字

梦的解析_1000字

2017-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概是一年多之前,我们学院心理部举办了一次关于梦的一场心理讲座。做这场讲座的是一名大一届的学长。说来至今,仍是满满耿耿于怀。许是见过我之前一篇名叫“东篱把酒黄昏后”的文章的同学也都知道,我是一个顶顶崇尚梦的人,我相信关于梦的一切便如《神话》中所言,寄托着人的前世今生。我是极为不喜欢穿越剧本的,或是穿越到几年前,或是穿越到未知的几十年、几百年前,莫名其妙呆在了一个朝代。真是,或是知道结局,然后固若摆布者一般存活,殊不知,你的上帝梦会轻易死在约束和现实里,怎么说,你都没办法逃出这枷锁,姿势无趣,看事情往返发生;或是莫名其妙,将和亲人老死不相往来,不通书信,无有联系,自己yy着去发一番威风,却殊不知今生无用,怎知那个朝代便是有用的了?秉性于此。这倒是相当的无聊可笑的一件事,当然,你会说,熟人社会作怪,让我无法施展威风,怎知那个朝代没个好人,伴己身旁,或提点、或举贤。那我于此倒是要祝贺你早日穿越了。聊久于此,到仿若甩缰的马,不可收拾,看来人确是带着偏见降世的了。言归正途,梦这种东西,本是美好和玄幻的,却愣是成千上百的白胡子老学究大挂生物学、心理学等莫名其妙的名号前去一探究竟,硬生生得将这些美好的东西给分解成人体物质的分泌,白天所见实物的错乱什么的。简直不可理喻。倘若尽是这般,不妨举个例子,以上崇拜的爱情,愣是被分解为荷尔蒙的分泌,变成生物学的范畴,让人一肚子反胃。只得噤若寒蝉,望而生畏。此等之举只若画蛇添足。若是你解了梦又是如何?便可无法无天的进人之梦,改人之愿?不然,又有何种用途?原来,尔等是如此想法,真是看清尔等嘴脸。

  绯谈绯议,不必细查。若是意见不同,也尽管抒发,不必存心。憋着是要伤人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说到此次讲座言谈,该学长聊到人的大脑何等聪明:说如今,便是有一种说法说是,梦是由醒来的一瞬间人做的,正是被叫醒的那一瞬间,因为收到了外界刺激而产生的何种因素,学长大加言谈,更是不假赞赏,同时一露悬疑目光,显示高深莫测,一派老学究模样,然后又甚是谈到《梦的解析》。我到是不了解这本书,同时不怀疑人的大脑是何等聪明,当然聪明的人群中必定是不包含我的。但是我反究一句,若是没有外界刺激,你又是怎样做梦的呢?清晨睡到自然醒便是不做梦了么。呵呵。再者说一句,那些个噩梦时候,你被吓醒,发现外面世界什么也没发生,那这个噩梦也是因为你被外界刺激了如是?恕笔者愚昧,倒是看不清了,只道是做的噩梦遇到关键处自然吓到,惊醒了自己。

高三:张幼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