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泠泠碧萧春意寒(4)_1500字

泠泠碧萧春意寒(4)_1500字

2017-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盏灯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大同小异。无非是人间的喜怒嗔怨,悲欢离合。可是故事里的人,在经历着故事的同时,总以为自己是世间的唯一,自己的故事与众不同。

  胧瑶踽踽地走在路上。想着洙羽妈妈,也想着洙羽。两边的麦子已经冒芽了,香味十里而来,像麦浪一样将她扑倒,她干脆在河边寻了棵树坐下。

  无助的情绪同夜幕一起将她迅速包裹,她抬起头,看着满天繁星,已经很晚了。

  推开门,酒味扑鼻,洙羽醉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勉强把他搀扶到床上,将门窗打开,拧了条毛巾细细擦拭着那张颓废的脸庞。粥已经在锅里熬着了,米香飘来,白皙的像他的脸。

  奶奶在门口喊着,看来他们都习惯自己在别人家过夜了。胧瑶接过电话,无非是过去那点儿照常嘱咐,随意应了几声,便想挂掉电话。

  “怎么?寒假也想让我在拉萨过?”胧瑶笑笑,“过年我还要走亲戚呢,算了。”

  胧瑶顿住,三年前她拿离婚协议书那天,自己就知道自己要走。可此时……指尖轻碰他的脸,胧瑶笑起来,如此像个孩子,她怎么放心离开呢?“还是明年暑假吧。”

  “明年暑假我才完全结束了年级课程,再说大过年的,说这事儿也不合适,明年吧。”

  “好。”

  “洙羽,邻村的桂花开了,你陪我好不好?”

  “嗯。”

  胧瑶的脑子里闪过洙羽妈妈的那张脸……

  “洙羽只是我们基因的产物……”

  “丫头,我把洙羽交给你了……”

  从前的从前,她很小。胧瑶靠在树干上,胸口连绵起伏,呼吸粗重。洙羽在上面扶着枝桠,满目担心,“怎的喘成这样?”

  “没事。”纷纷扬扬的桂花撒下,沾染的她全身都是。洙羽看去,花雨里她笑得明媚,令人欢喜,“好香。”

  “好。”

  疼!好疼!

  “小妖!”

  看到怀中人紧皱的眉头放松之后,洙羽坐下,身后靠着树身,圈好了怀中的伊人闭上眼,任花落满身。

  “头上的病最难找。”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中医推推眼镜说道,“你这次又疼晕过去说明症状不对。”

  胧瑶沉默,少时才轻声说道,“您抓药吧。”

  她现在更为烦恼的是,她要不要告诉洙羽,自己要走的这件事。

  嗯,和从前没什么两样。

高一:慕容千千

  夜深沉。万家灯火。

  是因为这份天真,才使人类久经磨难而不朽的吧?一旦看破世事无新意,不过是千红一窟,万艳同悲,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霓虹灯下走来走去兜揽生意的柳莺们浓妆重彩,比戏子登台更夸张,绿眼影黑嘴唇,冲着路过的男子露出妖媚而没有诚意的笑,像一只鬼多过像一个人。

  她觉得茫然,觉得空虚,觉得若有所失。这十三年来,自己其实并不真正懂得爱,像别的孩子那样去爱父母,仅有些感情,也给了洙羽。她对她的感情,竟是一成信心也没有。自己若是走了,便是成了第三个伤洙羽的人,他会恨自己吧?他会忘了她吧?

  胧瑶是被秋日的寒意唤醒的,天色已亮,村庄里的缕缕炊烟轻轻飘逸,她提起步子走去,整个身子都累得慌。

  “瑶姐儿,你妈来电话了。”

  “瑶儿,你收拾下,过年时我接你走。”

  “这次走了就不回来了。”

  “嗯?”

  “好。那你别跟任何人说,就说你跟往年一样,开学就回来。”

  胧瑶端着米粥进去,让洙羽靠在床头,慢慢喂着,等到他手又拿起酒瓶时方才出声。

  同以往不一样,胧瑶的话很轻,带着很重的恳求。洙羽看着背对他的胧瑶,费尽力气把心思从父母离婚的事件中挣扎出来,“你去见了我妈妈吧。”

  “聊了些什么。”

  “我和他爸爸没有感情……”

  “我是美式思想,对孩子不怎么关心……”

  胧瑶笑,她如今都自顾不暇了,还怎么照顾洙羽?“没什么,只是让我开导你。”

  不过是跑了一会而已,现在还没缓过来。

  “那边的桂花开得灿烂,我摘几枝。”

  待洙羽走出一段距离了,胧瑶擦擦额上的汗珠,扶着树身慢慢站起,弯着腰大口喘气。

  洙羽躲在树后,望见胧瑶不停地擦拭着额头,心中担忧。她从小身子就不好,如今看着痛苦不堪,那药没起作用吗?眉眼低垂,复又看去,胧瑶身子晃了晃,滑落地上。

  胧瑶紧抓住洙羽的领口,脑中模糊起来,勉强说道,“我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两人静静倚着,不说话,就是美好的一幅风景。

  “是药三分毒啊,丫头你还要试吗?”

  这确实怨不得医生,这病看了许多次了,每个医生的诊断结果都不同。想来想去,自己还是喝中药吧,温和些,冲不住身体。

  洙羽在门外,瑟瑟的风刮过,入骨的冷。父母离婚给了他自由,反正抚养费还是会每月寄来,和从前没什么两样,一个人相处一个人生活。仰头,北归的大雁划过,脑中突然闪出了与胧瑶相处时的样子,洙羽顿住。

  除了不习惯没有她在自己身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