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偶然的发现_800字

偶然的发现_800字

2017-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都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殊不知,父爱更像一本厚且难读的书。

  读他,不懂。

  读他,不懂。

  读他,不懂。

  读他,不懂。

  读您,我懂了。

  偶然发现,父亲变老了,我也懂了父爱的真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父亲总爱把我“扛”在肩上,让我能在人海中看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家中陪我说的总是父亲,父亲周末总是会带我出去玩,远到省外,近到家附近的公园。面对我似乎只有欢笑与喜悦的模样,有时夜里梦中醒来,总能看见父母房间里的灯亮着;隔着门,也总能听到父亲的叹息声。

  步入小学,学习的任务加重,父亲总负责我的学习,每每考砸,父亲也不骂我,只是教我难题,督促我整理错题,为我挑些重要的课外题来做,可是出了书房的我回头往里望时,总能看到父亲低着头,在椅子上,沉默地坐着,似乎在研究什么,我问过,可他不告诉我。

  升入高年级,与同学感情更为深厚,总会参加生日聚会,那天夜里下了雨,地面都是积水,我正要出门,父亲不让我去,我道:“带把伞就好了,为什么不让我去?”父亲仍不肯,我一怒之下,一摔门,跑了。可晚上看完电影回家,已是10点多,家中还为我留了盏灯,桌上放了杯已经冰冷的牛奶,而我常坐的那把椅子还是带有温度的。

  临近小学毕业时,我因一点小事与母亲吵架,父亲在边上一直暗示我停下,不要继续吵了,可我当作没看见,反而加大了声音,父亲火了冲上来搧了我一巴掌,父亲的力很大,打得我头一别,那时我真是吓懵了,那是父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我。

  现在,父亲已年过四十,我也已经长大,父亲再不能让我坐在他的肩头,也许是小时候背我,又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父亲的背渐渐有些驼了,鬓边的发落上霜了。我偶然发现母亲在饭后为父亲揉着背、挑白发,餐厅的地上,也总有一些短短的、细细的“银丝”。

  您那时为了工作的压力而叹息;为我下滑的成绩而担心;为我的安全而全力阻止;为我的不冷静与不懂事打我……那时,我疑惑、不解、生气甚至有过记恨,但看到,您的白发与驼背,心中的一切顿时释然……厚且难读的那本书,仿佛就在一瞬间,我脑中有了一本词典,将内容诠释了一遍。

初二:李梦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