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夏过后是秋_1000字

夏过后是秋_1000字

2017-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万里无云,闷热的天气压着人们的心田,莫名的惴惴不安。果不其然,持续了两天,天空忘我的,放肆的下起了滂沱大雨,像一位忍耐已久的愤怒的哑巴,用风雨来发泄着什么。我站在窗前,打开窗子,是噼里啪啦的雨声,我抬起头,合欢树枝正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合欢树摇晃着身躯绿叶接连二三的飘落下来,但他的枝干坚强不屈,像跟钢铁一样立在树丛。让人担心的更是大合欢树下的小合欢树,小合欢树像是新生不久嫩绿的叶子绿的发油,纤细的枝叶,这使我不得不担心他这小身板能否挺过这场暴风雨,他在中摇晃着,仿佛一阵大风袭来,他就要一头栽倒在泥土上。大半个下午过去了,风雨不止,天空丝毫没有懈怠和停止的意思。

  终于,七月下是晴,是艳阳。放晴后的一周,小合欢树在日日沐浴阳光,多么温暖。这本应是最好的结局,可这天怎么会如你所愿,天空又开始了烈阳高照。一天……。两天……一周后,小树确实是恢复了不少,长高了不少,叶子也丰满了,真好。可是半个月后小树开始干枯,太渴了。合欢树也开始发皱,开始卷起,怎么办才好?小树自强不息:”我要生长,我要活,我不甘愿离开这个世界!“小树在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下,他活了下来,他等到了秋天。

  夏过后是秋,小合欢树经过了夏天,迎来了秋天,收获的季节。而这世上又有多少人熬过了夏天,同小树一样迎来了丰收的秋天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6年的七月上,天空就就不得放晴,空气中弥漫着人们的唉声叹气。楼下的小花园里有片合欢树林。从前春树暮云,万木争荣,自打入夏以后雨水的不断打击,阳光的缺乏等原因,我似乎看见他在顽强的等待。

  这场风雨止于第二天清晨,我一早醒来就来到了窗前,小树已经十分倾斜,枝头连接着欲断未断的树枝,但他没有倒下,但他枝头的叶子已经寥寥无几,心疼。我下楼尽我所能的为他做了些什么(无非就是扶起她)可是他最需要的自然条件我没有。被我救助过的小树,身子正了,又恢复到以从前生气勃勃的样子,我十分希望发泄后的天气能有所好转,这风虽是变小了,这本是足够好的,可岂料它却是变了法的折磨小树,他一直持续了半个月的小雨,小树已是奄奄一息,可我爱莫能助。

  已经入了秋,我偶然一天下楼散步,发现当时那株只有我的胸脯那么高的小树已经高过我一头了,我欣慰我感慨:”小树生的不幸,正逢极端的天气,天不时!小书生在众多树木之中,树木之间怎会无欺凌?地不利!可这又有什么,小树靠着自强不息的自己,他成功了,它开出了胜利的花朵,它长出了成功的果实,多么好啊!“

初一:程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