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类的进步——读《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有感_700字

人类的进步——读《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有感_700字

2017-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中华民族素以历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而称于世。在华夏大地上,炎黄子孙的辛勤劳动和艰苦斗争,创造了斑斓多彩的历史画卷,汇聚成汹涌的历史长河。从古至今,中华民族长达五千年以上的历史文化深深影响着后代的人们;农业,手工业等技术的一步步发展,无一不体现出先祖们的智慧与他们勤劳的双手。

  这一册讲述了从遥远的传说:盘古开天地和女娲造人,到现实中的禹建立第一个王朝的一个转变过程。详细介绍了人类是如何从不会制造工具的类人猿,经过几万年的蜕变,最终进化成了人的模样。在此期间,祖先们的智慧与动手能力也逐渐提高:距今已有7000年的河姆渡人种植水稻,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早的人工栽培水稻的国家;再到后来的炎帝与黄帝,利用他们自己聪明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制造出了指南车,种植了大量的五谷。黄帝懂医术,他的妻子嫘祖发明了纺织,他的子民中有人发明了算术,有人制定了音律,还有人创造出了文字。这些都是一直流传至今,并得到不断发展的宝贵文化啊!先祖们的智慧令我敬佩!

五年级:冷诺晴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十分生动有趣的历史书,名叫:《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书一共有14册,每一册都图文并茂,读起来既轻松,又觉得有趣。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的是第一本,《神话时代,开天辟地——夏,大禹治水》。

  人类一路来的进化,从原始社会猿人的生活、活动、生产,到后来一步一步发展到能自己制造工具;从不断迁移到定居;从渔猎、采集到手工业、农业、畜牧业的发展等种种变化,体现出历史正大踏步地迈向文明时代,时代通向文明的道路已经打开。这些变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提高了社会生产力,也成就了我们幸福的今天。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要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浪费先祖们的一片心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