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存在_1200字

存在_1200字

2017-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汪峰有一首歌叫做《存在》。是的,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无论是悲是喜,都必须存在了。歌词是这样的:“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

  当你在台上励志,有人会嫌你磨磨唧唧罗里吧嗦讲太多,而你也不知道,那些为你鼓掌的人,是否都是真心。当你本着一颗积极的心去做一件事,人们的态度令你心寒。当你再严肃不过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人们仍只当嬉笑般略过。当你彬彬有礼地向一个人讲话,他粗鲁的态度令你不寒而栗。当你难过到哭泣,发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自己抽泣的回声。当你累得很想找一个地方躺下来并永远不再起来时,到了明天,又必须放下那些耿耿于怀的事,扬起嘴角标准而僵硬的微笑,做你不得不做的事。

  这就是我们的无奈。小小的人类既有探索宇宙的雄心,也会有一个人时的伤心。

  而“活着”,真真是最简单最实际最复杂而又最美好的词了。

  而无意中窥探到天空美景的我不禁感叹其大气与淡泊,也许自己缺乏的就是这种置身事外的洒脱与自在,所以心中才会有那么多负能量。而我也明白了——-

  火与水般的载体,便是存在。

  我希望人,是互相温暖的存在。

  我该如何存在?”

初二:庄玉曦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环卫工人,有工薪阶层,有学生,有富豪,有形形色色各类人物。有的人追逐梦想,却被家庭束缚;有的人明明活着,却早就麻木不仁;有的人们相爱可悲他们不能聚;有的人,干着最辛苦劳累的活,却还是咧嘴笑着。那么多人,以自己的方式活着。多少人是快乐的,又有多少人纠缠于痛苦之中?我们迷茫,我们迷茫,我们在人群的洪流之中迷失了方向。我们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忘却了,自己来到这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生命,究竟是以怎样的意义存在下去。生活给我们一块又一块石子,堆积成大山,垄断了我们的希望。

  是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不尽人意。我们努力做出尝试想摆脱这样的生活,它却像一个沼泽,让我们越陷越深,再多挣扎都是徒然。生命在很多事物面前,就显现出它卑微的存在,卑微到不足一提的存在。尽管很多人努力地想有尊严地活着却很多时候没有尊严地活着。

  前段时间偶像在专访中说道,自己在事业期特别低落时,养了一只可爱的宠物小狗,取名叫做vivi,原因是谐音“哔哔”即法语中“活着”的意思。偶像的愿望很朴实:好好地,平安地活着。“活着”这个词让我感到十分心酸,因为我想象不到偶像光彩的背后又是怎样不为人知的艰辛。

  曾经最爱春夏季节的我不再喜欢春夏之季的那股暖流,而爱上了秋冬的寒意。因为冷,真切地让人感受到自己活着,而不是包裹在暖洋洋里的麻木。

  苦与乐交织,便是活着。

  当一声甜甜的童音叫你,当一位朴实的阿姨真诚地望着你笑,当你感受到温暖,你便存在了。

  “多少次荣耀却感觉屈辱,多少次狂喜却倍感痛楚,多少次幸福却心如刀绞,多少次灿烂却失魂落魄。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知道尊严已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我该如何?——-存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