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说说我的家风_1000字

说说我的家风_1000字

2017-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法律,一个家庭有一个家庭的规矩,我们家也有自己的家风家训。

  从小,父母就教我要孝顺,要懂得尊老爱幼,在这同时他们自己也在用实际行动给我做榜样:

  在我7岁时,爷爷就卧病在床。爸爸妈妈就把爷爷接到我家住,好照顾爷爷。爸爸妈妈每天都早起给爷爷做饭,洗脸。爸爸妈妈有好吃的一定会先给爷爷吃,而我有好吃的就会给爸妈爷爷,先让他们吃。只要是爷爷想吃的食物,想要的东西,就算再难,我们也一定会达到爷爷的要求。爷爷年纪大了,难免有时会有些小矛盾,一遇到这样的情况,爸爸妈妈总是耐心的劝说,从不顶撞爷爷。尽管他有时说的很没有道理,爸爸妈妈也丝毫没有要责怪他们的意思。

  记得有一年夏天晚上,雨下得很大。我们全家都在睡梦中。忽然,爸爸的电话响了起来。爸爸接了电话后就赶紧穿好衣服拿着雨伞出去了,雨停了才回来。回来后我问爸爸:“爸爸,昨天晚上那么大的雨你去哪里了啊,没感冒吧?那么冷”爸爸说:“没事,昨晚雨太大了,你爷爷屋里进水了,我去帮忙了。”“哦,我知道了,爸爸。”

  百善孝为先,百孝顺为先,是我家家风,同时我也将‘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这就是我家家风,它在我心中是最棒的。我一定把它告诉我的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做新时期的优秀少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风就是家规,是一家子的风气。在我们家,体现在孝顺上。爸爸妈妈常说,“百事孝为先,百孝顺为先。”

  有一回,我家因为入保险起了一点小小的争执。大家的意见也都不同。就在这时,爸爸决定听爷爷的。为什么呢?用爸爸的话来说,这就是百孝顺为先,意思就是要适当的顺着老人,让他们顺心。如果没有顺,又哪来的孝呢?

  爸爸妈妈也常对我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意思就是说父母呼唤,要赶快答应;父母有命令,应赶快去做。”

  《弟子规》里也曾说到:“亲所好,力为具。”说的就是家人喜爱的东西,要尽力为他们争取。说到这,我就想起了我的表妹——巧巧,她10岁。那天,她和奶奶去赶集,奶奶看上了一条毛衣,90块,奶奶说太贵了,没舍得买。于是巧巧把每月40元的零花钱攒了下来,再加上家人偶尔给她几元。不出两个月,就攒了90多块钱。她用这90元偷偷地为奶奶买下了那条心仪已久的毛衣,奶奶收到毛衣的时候她特别开心。这不就应了那句话吗——亲所好,力为具。

  亲所好,力为具。’视为我的家风。从今天开始,我一定把这几句话牢牢记住。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孝敬父母、懂得感恩的人。

五年级:素雅幽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