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舞台_1200字

我的舞台_1200字

2017-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我是一个十分内向的男孩,成绩一般,不善与同学们打交道,上课时我从来不敢举手发言,老师也很少提问我。所以从小到大我就像隐形人一样,平庸地学习与生活。因为胆小,不敢大声回答问题;因为怕出错,怕被同学们笑话我;因为内向,一直把自己消极地封闭起来。直到读初三时,遇到了一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的学习和生活才发生巨大的变化。

  看见周围的同学在前面背的滚瓜烂熟,我心里恐慌极了,两腿发软,手心一直不停的冒汗,该怎么办,怎们办呢?正在紧张之时,只感觉到同桌推了我一下,“刘老师喊你呢,赶快上去啊。”拖着如灌铅的脚步,心脏加速跳动,站在台前,我不敢抬头看下面的同学,两只手不知放在哪里才好,两腿似乎在不停地发抖。刘老师好像看出我的紧张情绪,“别那么紧张,放松点,把头抬起来,看着大家。”迫于无奈,我只好照办,看着下面一双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发烫。脑海中一下子空白了,什么也记不得。哎呀,这下糟了,满脑子都是大家嘲笑的声音。最后,还是在老师提示下,我才磕磕绊绊地背了出来,然后灰溜溜地逃到座位上,头也不敢抬起来,只觉得太丢人了。这时,刘老师带着同学们给我掌声,“王同学虽然平时内向,但他能克服紧张的心理完成背诵同样是很棒的。”听到这一句话后,在眼眶里不停打转的泪水无声的流下来,刚刚恨透自己无能的心只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带着刘老师的鼓励和信任,我每天做完作业后,都会按照刘老师的要求对着镜子大声训练自己:某某某,不要怕,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刚开始,我的声音很小,不够有力量,老师很不满意,让我一定放开自己。带着刘老师的嘱托,我又重新调整心态不断勇于面对自己。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就五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就这样,我每一次站在讲台前背书或演讲时都让同学们惊异不已,他们似乎不敢相信站在他们面前的是那个曾经如此胆小的男孩。

六年级:徐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里面的主角和配角都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着精彩的故事,而我也有自己的舞台,那就是演讲。

  与以前语文老师不同的是,这个刘老师在上课时喜欢让学生到前面背书和演讲,这对一个胆小如鼠和内向的我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我从来没有主动上台过,更不用说在台上精彩的演讲了。

  课后,刘老师又把我单独喊出来,还以为他会狠狠地批评我,没想到,刘老师讲了他的初中经历。原来,当年他和我现在一样都很胆小内向,不敢举手发言,怕别人嘲笑。可是在他老师的一次次鼓舞下,不断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也克服了胆小怕事的心理……听着刘老师的话语,我心里真是激动极了,心态也放松了许多。我在心里说,谢谢刘老师,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如今,在刘老师不断的关心和鼓舞下,我已突破胆怯的心理,战胜了内心的惊恐,在自己的舞台上尽情演绎着精彩的篇章,我相信那方寸舞台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一个充满信心的我,我也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