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只要太阳_800字

只要太阳_800字

2017-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追求什么?在很小的时候,记忆中便有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寓言故事——猴子搬玉米。故事中的猴子本来只是希望搬个玉米,后来沿途的种种诱惑却让它徒然辛苦一场,空手而归。小时候听到这故事时,我笑,大人也笑。现在看来,怪不得听说人是猴子变的,原来不做猴子,这么难。追求我们之中大多数人都是那个下山的猴子,几千年前的亚历山大大帝也是。他一生东征西伐,创造出横跨亚欧非三大洲的庞大帝国,却在病逝后让人将双手举出棺材,离开世界时两手空空,占地不过身之所栖。或许每个人都拥有最初的那个玉米,那种生活中本真的快乐,只是后来没能在世界这个大商场中看请自己的需要,丢失了最珍贵的东西而已。

  怎样追求?第欧根尼与亚历山大之间有一则广为传诵的故事。亚历山大问前者有何求,而前者却让他不要挡了他晒太阳。第欧根尼用自己简短话语,扞卫了自己心灵的领地。他就像材料中的那个女儿,知道世上物品繁多眩人眼目,但自己所需,不过这几寸阳光而已。

初三:陈正寒

  当每日天空中一轮朝阳冉冉升起时,给世间带来了光芒万丈,也燃起了人们心中的欲望。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这个竞争激烈脚步匆忙的时代,是否有谁停下来轻轻地问一问:”我们到底需要什么?“

  为什么追求?每个人都有欲望,有所求是人之常情,可关键是,这个欲望用什么来满足。世上有许多人,他们希望用一辆车,一幢别墅,一些地位来填充自己的欲望。也有像陶渊明那样用“携幼入室,有酒盈樽”来填充自己内心的人。车房地位都是有限的,而欲望是无限的。有限的事物填充不了无限的欲望,才会有那么多人功成名就不断获得却又始终处于失望之中。相反,后一种人却处在“审容膝之易安”的奇妙心境中,怡然自得。于丹说:“虚灵处的写意。”就是指在生活中多一些对生活本真乐趣的追求,多做一些无用之事,颐养生命中的一种仪式感,从其中找到内心的平静与欢愉。

  百年前,巴尔蒙特倾诉说:“为了看看太阳,我来到这世上。”太阳不止唤醒人们心中的欲望,而真正幸福的人,是懂得享受并珍惜阳光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