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关于冲动_1000字

关于冲动_1000字

2017-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个夜晚,我失眠了,我想好了自己要唱的歌,想好了唱完之后要说的话,想好了男孩儿感谢我说谢谢之后我歪头微笑说不客气最美的样子。第二天早上起来,昨晚内心的那种冲动没有了,那种迫切的欲望消失了,我甚至庆幸自己没有去,万一好心当成驴肝肺岂不是更尴尬,万一人家以为你是来砸场子的怎么办。可更多的,是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去做,本来就胆怯的性格可能想清楚后一辈子也不可能做这样的事了,被不理解,别反咬一口又怎样,做就好了,年轻嘛,这都不算事。

  没错,第二天晚上我又去了,带着我的勇气和昨晚剩余的冲动。

高二:多姝玮

  长辈总说“遇事不要冲动”,“冲动是魔鬼”,诸如此类。而在我看来,冲动是勇气的另一种表达。由于冲动而去做了一件事,你可能当时会后悔:若你不做,可能是一生的遗憾。时光荏苒,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上天不会任凭我们再走一遭,这或许,就是上天的启示。暑假期间,有那么几天,每当夜幕降临,公园北门总会有一个二十多岁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儿在卖唱。自带音响、麦克,当然,还有一个亮晶晶的小铁盒放在不远处。八、九点钟公园人正多,天也黑下来,看不清脸,偶尔看得到小铁盒反射的月亮的光,给这黑暗夜中的摇滚歌曲又增添了些许的金属光泽,毫无违和感。男孩儿一般是连唱两个多小时,到后面,不难听出轻快歌曲中嗓音的疲惫。我走上前在小铁盒中放了几块钱以表心意,当我走近,我惊呆了——盒子里只有两块,对,唱了一晚上只有两块,这点钱还不够喝的那几瓶矿泉水。此时此刻我莫名有了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或许在几年后,在某个城镇的某个角落,我也会拿着吉他卖唱,不凭此谋生只为赚几个零用钱,但是一晚上赚两块钱确实太打击人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人之常情,小城镇的人就是这样,能白吃的午餐就一定不会掏钱,不是富不富的问题,而是心里的戒备放不下。我萌生出一个念头,让我去帮他唱一首歌吧,一首就好,短暂的休息可以让他得到缓解。我犹豫着,心里泛起一丝紧张,考虑着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上去就要帮人家唱歌会不会有些唐突,到底要不要去。这时,爸妈说“回家吧,别看了。”一路上我频频回头,直到什么也看不见。我就这样拖着躯干回家了,可心,还在那里。

  当时的我距离舞台只有不到五米,可我清楚,心灵上,是跨不过的鸿沟,上面承载着鼓不起的勇气,放不下的面子,还有该死的懦弱。但是我想,是时候该改变了。

  我准备好了,可我再也没见过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