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河边走来两个人_800字

河边走来两个人_800字

2017-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走着,爷孙俩保持沉默。突然,老人的手机响了,沉默被打破了。看着手机屏幕,老人脸上多了一份喜悦,他拉着孙子在旁边的石凳上坐下,接通电话:“喂……”不知电话里讲了什么,老人只是回应“放心”“都很好”。

  “这孩子,怎么不和爸爸说话,他很想你,快和他说说话。”老人有点生气了。

  沉默了一会,老人开口说:“孩子,你爸爸是真的想你,他也想陪在你身边。等你长大后,你会理解他的。”

  孩子继续说:“每当我看到其他同学,上学放学时都有父母接送;在外面玩耍,总会有父母催促回家吃饭,而我,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这份孤独。在家里,我只能一个人看着电视机发呆……”

  老人听了这一番话,也流泪了。“孩子啊,你心里这份苦,爷爷知道。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啊。”

  老人和孩子继续前行,背影渐渐模糊。

高一:黄于骅

  河边走来两个人,一老一少,应该是爷孙关系。老人头发花白,背微驼。孩子头发乌黑,看起来有十岁,可是他脸上没有十岁孩子应有的天真、活泼,而是一脸的落寞。

  “来,和爸爸说说话。”说着,老人把手机放到孩子耳边。可孩子却一言不发,只是静静的望向河对岸。

  “他想我?那为什么他不在我身边?”孩子一脸难过,老人很惊讶,爷孙俩又陷入沉默了……

  “今天家长会,其他同学都是爸爸或妈妈来参加,只有我是爷爷去参加。同学问我,你的父母呢?怎么是你爷爷来?被问到这些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沉默。一些调皮的同学嘲笑我,是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说到这,孩子的泪水夺眶而出。老人听了也很难过。

  “以前,我总以为,只要我考得第一名,父母就会回到我的身边,每天接送我上学;当我在外面玩耍时,也能听到父母催促回家的声音。可是,当我考得第一名,结果却不是这样,仍然是我一个人,继续承受这份孤独。”孩子低头,泪水在流。

  “你应该到时间上班了吧,先不说了。”老人挂掉电话。

  一周之后,我来到河边散步。河边走来两个熟悉的人,那天那爷孙俩。但这次,孩子的身边多了两个人,想必那是他的父母了吧。从孩子那爽朗的笑声,我听出了他的喜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