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功之路近在咫尺_1000字

成功之路近在咫尺_1000字

2017-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很多人总在抱怨自己的人生为什么无法获得成功,但事实上这个问题有很多因素所共同造就,或许其中之一就与你有关。

  而后则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凡是由书本得来的知识,不加以论证就无法适用在实际生活当中,所以当你自以为饱读诗书学富五车之后你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否则你就很容易陷入口若悬河,纸上谈兵的境况。书本与其教授你的知识终归是死物,但你若不能把知识用活,那你不如行万里路,去走出自家经验来。

  事实上人的一生充满了未知与变幻,你不知脚下的路通往何方,那就把握今天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路,我用玄学中一句话来讲:下士算命,中士改命,上士造命。三者的差别只是心境,绝无其二,复杂的问题只是你想得太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是心态,因为一切差距可以后天弥补,但心态所造就的困惑绝非一时三刻可以改变,我们如何端正自己的心态这一点尤为重要,在我们为求成功而前行的路上,我们通常有两种心态,稳扎稳打与急功近利。事实上两种心态并没有多大错误,但对你的人生而言,你在两种心态的驱使之下会衍生不同的想法,为求稳扎稳打,你或许会选择花费大量时间以完成自己所想,又或许显得过于迟缓,如果急功近利,则或许使用一些不正当手段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亦主观猜测与臆想。而这源于你对自己人生高度的掌控,那就是你是否有自知之明。坚持的不一定是对的,遗忘的也不一定是错的,失败九十九次之后的你若仍有初心,我坚信你必将成功,我个人涉猎玄学五年,用四个字概括太极图,那就是动中求静。这就是一个人有良好心态的真理。

  最后要告诉你们的则是机遇与挫折,是的,一个人有了充足的准备之后要等待的就是机遇,这是一个人的心态问题,因为你是否能够正确分辨自己出手的时机,又该出几分力完成这件事,如何利用这个时机使自己更上一层楼,都取决你的心态。可以想象一个焦躁不安的人将会面临什么,唯有心静,就能看得真切,就能出手百无一漏。而机遇的来临就意味着你将要面对新的挑战,它将会不断地挫败你的心灵,不断的挑战你的耐性,这用我们祖先的名言来说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而面对这些问题时我们通常所要做的就是忍,是的,就是忍耐。你或许会觉得忍耐是在示弱,那么请你牢记,真正的忍耐是在默默前行,沉默不等于默认,而是时间所可以证明的事不用语言所证明。

初三:天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