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风家德我传承_750字

家风家德我传承_750字

2017-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在滑沙场的时候,有两位外国阿姨在问我爸爸一些问题,爸爸听不懂她们说的话,就让我去帮助她们,我说:“不,我不要去。”爸爸说:“忘了我们家的家风了吗,乐于助人呀!”“可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啊。”想来想去,我鼓起勇气跑到她们面前,说:“Hello,canIhelpyour。”意思是:“你好,我能帮助你们吗?”她们说:“Hello,why?”意思是:“你好,你说什么?”我就又大声的重复了一遍。可她们还是说这句话:“Why?”我心想“他们听不懂我说话吗?”可是她们会说英文啊!我没能帮助到她们,心里有些不高兴。爸爸说:“你做的很棒,你有勇气去帮助她们,跟她们对话,就代表你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用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因为它可以像阳光般温暖他人。

  “不用了,你坐吧。”

  孩子犹如娇嫩的花骨朵,只有被家风这样温暖的手保护着,才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孩子犹如一棵小树苗,只有被家风这样的细雨浇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是礼仪之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个家庭都有家风,但真正能做到的却很少。我家的家风就是: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和尊老爱幼。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尊老爱幼。我听朋友说,一个年近八旬的老奶奶上了公交车,车上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却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座。过了一会儿,一位看起来有七十岁左右的老奶奶起来说:“您看起来比我大几岁,这个位置你来坐吧。”

  “还是您坐吧。”车上的年轻人看见两位老奶奶互相推辞,都非常羞愧,纷纷站起来为两位老人让座。听完之后,我下定决心:绝不像公交车上的那些年轻人不给老人让座,我要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人。

六年级:周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