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珍惜粮食_550字

珍惜粮食_550字

2017-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小时候我们家经常发生“倒饭大战”。每餐结束时碗里总是或多或少会剩下一些饭菜,为此也经常受到家人的批评,特别是爷爷奶奶的批评很严厉,总是唠叨个不停,还经常讲述起她们小时候是多么多么的艰苦,吃不饱饭。也许爷爷奶奶的那个年代她们确实很艰苦,才更加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那时的我还小,总是很不情愿的接受批评,经常撅着嘴巴,一只耳朵进一只出,也没有当回事。

  现在每天吃饭的时候,我会尽量自己盛饭,能吃多少就要多少,碗里的剩饭也不见了,爷爷奶奶的埋怨也没有了,笑着说我们的囡囡长大了,我感觉心里甜甜的,终于得到了表扬,想起过去的我还是有点惭愧。

六年级:孙菲菲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想必这首诗我们都听过,并且烂熟于心。但又有哪些人真正懂了其中的含意,就算懂了,又有多少人会“悯农”。

  多年过去了,我也慢慢的长大了,也小学生变成了初中生。记得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电视节目中,有一个老人讲述她们的父辈在万里长征时,每天吃一粒黄豆的故事。当时的我流泪满面,感触很深,对粮食的重要的性也有了一个从新的认知。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浪费的的现象普遍存在,对于我们这样有着十四亿人口的大国,节约粮食很有必要,我想和大家一起努力,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哪怕是一粒米,一滴水,都要去珍惜,争做一个勤俭节约好少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