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快乐的中秋节_800字

快乐的中秋节_800字

2017-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泻下了一片清辉,月亮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了地上,整诶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小区里像被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像一盆盆泼去的银色水弥漫在大地上,啊!月亮真美,像个玉盘,这时我想起了那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爸爸给我讲了玉兔捣药的故事,相传远古时,嫦娥吞服长生不老药奔到月宫躲藏。吴刚在凡间本为樵夫,醉心於仙道,但始终不肯专心学习,因此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宫,并说:“如果你砍倒桂树,就可获仙术”。但吴刚每砍完一段时间,桂树便会自动愈合,日复一日,吴刚伐桂的愿望仍未达成,而他也不断的砍下去。又传有三位神仙变成三个可怜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兔子求食,狐狸与猴子都有食物可以济助,唯有兔子束手无策。后来兔子说:“你们吃我的肉吧”就跃入烈火中,将自己烧熟。神仙大受感动,把兔子送到月宫内,成了玉兔。玉兔、吴刚、嫦娥三从此在月宫过着没有人间那样温暖的冷清生活,但他们彼此相依为命,自娱自乐,好让人间凡人向往。月亮里有桂树,有宫殿,有一个寂寞而美丽的仙子--嫦娥,整日以玉免为伴。桂树下,有一个叫吴刚的,在砍着永远向上生长的桂树……为了让我更好地理解,我们一起表演了一遍,我这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跳来跳去,爸爸这只僵硬的大兔子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妈妈也逗的我们哄堂大笑。

  中秋节真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即,他乡酷月也多情!歌传万里,幸福彼此频传”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一边在阳台赏月,一边吃着月饼。

  看着皎洁的月亮,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一首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达了作者李白浓浓思乡情怀:月——团圆。孤身一人,长年在外,遥望圆月,时不时感慨涌上心头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为了祖国,不能与家人团聚,我们要学习他们为国敬业的精神!

  随着一阵阵欢笑声,中秋节不知不觉中离开了。

六年级:绯色琉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