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掺在米粥里的爱_750字

掺在米粥里的爱_75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说,向来都是爸爸在家做饭,而至于妈妈,就是一个女强人罢了。

  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对厨艺一窍不通的妈妈居然学起来做饭。一到傍晚,在厨房里暖和,也不知究竟在干些什么。

  再次醒来,已是早上7:00左右,还未下床,就闻到了阵阵米香从客厅中传来。我心中十分纳闷,心想:爸爸又不在家,这米香是怎么回事?急于想知道答案的我火速地从床上跳了下来,循香气走进餐厅,只见母亲坐在餐椅上,身前放着一小锅冒着热气的米粥,正伏案浅睡着。大概是被我的脚步声所吵醒了吧,他马上抬起了头,见我来了,便说道:“来,儿子,尝尝妈给你做的米粥!”我愣住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儿。接过热腾腾的米粥,泪水溢满了眼角。妈妈见我一直没吃,催道:“再不吃就凉了!”我赶忙点头,送了一口到嘴里。虽然,这是妈妈第一次做粥,但这粥却比我以往吃过的任何一次都还要好吃。因为,这粥里饱含了妈妈的辛勤劳累,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

六年级:陈俊杰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是个不太会做饭的母亲。在上幼儿园时,爸爸工作忙,没时间照看我们,就把做饭就任务交给了妈妈。妈妈不会做饭,便天天从超市里买来一些包子,面包给我们吃,以至于在那几年里,我从来没有吃到过“真正”的早饭。

  那是一个寒冬的凌晨,睡梦中的我被厨房里传来的阵阵响声所吵醒。睡眼朦胧的我走到厨房门口看了看,只见妈妈正在灶台上忙碌着,检查正在这么专心致志的学习研究,便装作没看见,回床睡去了。

  这一冬,无比的温暖幸福,母亲在清晨守着袅袅炊烟的场景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母爱的伟大,是日夜为我们付出,也是为我们所做的一顿顿饭菜,虽微不足道,但却包含了母亲对我们的爱。那一清晨,那一夜的付出,那一人,那一碗粥,使我永生难忘。它所带来的温暖,还一直流动在我的心间,永不消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