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外公的摇椅_700字

外公的摇椅_7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摇椅本身并不很大,却还是能容得下外公和我的身体,每一年的夏天我都会来外公家度过,每次还未走到家门口就能看见外公的身影。五岁那年来到外公家,突然发现家中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一把普通却又精致的摇椅。两根弯曲弧度恰好的木头在最下层支撑着椅身,椅子上雕刻着花朵,一朵朵绽放的花儿都跃然“椅”上,我对这个新奇的家伙充满了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坐在摇椅上,身子前后摆动想让它动起来,奈何我力气小,摇椅都不大动。外公便哈哈笑着给我摇动着摇椅。

  午后的阳光甚毒辣,隔着鞋子都能感觉到大地的炽热,我和外公外婆都不愿出去。我便会坐在摇椅上,听着外公外婆唠家常。渐渐的,我的上下眼皮愈来愈重,终是抵不过倦意睡着了。只觉着耳边的说话声越来越轻,又好像有谁在给我轻轻摇着摇椅,好似妈妈轻而柔的拍打。醒来已是多时以后,身上盖着薄毯子。外公在不远处的桌子上趴着睡着了,我觉着无趣便想去叫醒他。却被刚进屋的外婆制止:“你外公刚刚给你摇躺椅,刚睡呢!”我淡淡回答了一声,心里却感动万分,眼前的事物也渐渐变得模糊。

  时隔多年,再次看着这条条突兀的痕迹,我仿佛看到了外公和蔼慈祥的面庞,外公对我无限的爱。

初一:安瑞兮

  外婆家里有一把摇椅,老旧而沧桑,每次去外婆家都会坐到这椅子上,很小心很轻,生怕把它给压坏了。轻轻摇动着椅子,摇出了我和那个老人的记忆。

  这个夏天,便与摇椅度过了。

  但有时也还是会和外公有些争执,便气愤地拿起钥匙去刮摇椅,留下了与椅子颜色极不相符的痕迹,外公看到了却从不责问我,只是用小刀轻轻刮去小刺条。

  即使记忆只是记忆,即使我再也回不到从前,即使外公已离我远去,但我一直都相信,外公对我和我对外公的爱永不会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