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爷爷_1000字

我的爷爷_10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满眼的瓦砾,绿菜,田野,几只狗,还有一家似乎是养蟹的池子,挖出来的。有点紧张,有只狗似乎在向我叫,我呢,有些稚气的心理,所以并不怎么害怕。风有点大,有似乎不大,我忘了,似乎还有几个人在耕作绿的矗在水里的杆子也枯了,不知还要多长时间才能变绿。

  断断续续:“今天星期五把作业写完,明天,后天,去逛庙会。”一口淳正的高淳话,今天想来也是这般温暖;还有,为了几粒纽扣电池,踢了爷爷一脚,当然,也在怀念爷爷踢的属于我的那一脚。凌乱,凌乱,玩弹弓,偷枣子,买玩具……

  奶奶常说,爷爷是可怜的:活着时整天担心害怕,因为欠人家钱;现在有钱了,他却走了。我没有什么太过直观的感受,最多应一声:“嗯”。感觉自己就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自己好则就好。但每当我上街,上田野,看到那些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我想我就会改变这个想法,而是:有他们真好。又一年庙会了,那句属于他的温暖,再也没有了。

  心乱了,就出门走走,在故乡,你总能找钊你想要的过去,而他,依旧还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恨不得将我顶在头上。是的,很享受,就如同这眼前的黄昏一般,这副情景被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黄色:他把我顶在头上。早已是过去,五,六岁吧,真羡慕那时候,记忆也好,不像现在,总是忘了吃药。又或许不是记忆好,而是太美好,所以印象深刻。张开手,也能大概地描述出爷爷的模样:双眼皮吧,瓜子脸,不过是颗有些胖的瓜子,好几颗“老鼠奶奶”给了幼时的我极为深刻的印象。挥挥手,不描述了:心,一会在这儿,一会儿在那儿。

  这段时间脑子总是杂乱地很,便上街道,上田野间,去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曾经的影子,总是肺腔能吸得一份感动。曾经的寒雪湿润了我的双手,那段时光,现在忆得也仍有一份感动:扫雪,买糖,打针,泡澡,矮小的我摔进了澡池,也仍是那般害怕,害怕受伤,但爷爷在身边,我变喊了声他的名字,希望能获得安慰。

  漫步在乡间,时时传来洗衣服的“哗哗”声,思绪依旧纷飞。时光真快,不知不觉,他更老了,病了。说实话,爷爷在医院的那段时间,我天天去医院也嫌烦,现在想来,完全没站在爷爷立场,倒有点像是“作揖”,或许吧,我并不是真正地爱着爷爷。不过也在害怕,害怕这位老人的消失。每天的我们都在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感,爷爷住院的那时感受也可以说是五味杂陈,或许,我是一个自私的人。那个春天,他走了,带走了我的过去,也会大哭,或许吧,哭的人都在哭那段属于自己的过去。

  今天的我经常做错很多事,但上街,去田野,不仅仅是关于他的回忆,都会涌现,会感动到我的那个灵魂,让我镇静许多,开心许多。

初三:赵越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