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心田留与子孙耕》——青春的定力有感_1200字

读《心田留与子孙耕》——青春的定力有感_12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为一个青春期孩子来看这本书,似乎更能吸引我的就是这第一章的内容“青春的定力”,“定力”这个词第一次感觉极其陌生,不知道什么意思,巧的是这个词也是整个文章的重中之重。其实定力就是一个人的坚定自我控制能力。不错,青春期的孩子的弱点就在这里。我现在的同学中,大多都没有控制自我的能力,大多都具有叛逆倾向,更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也就如房爷爷书中所讲的“品格的畸形”。

  就如我来说(恰好我也正在青春叛逆期内),不敢说有多优秀也不算太坏,也就是个中等偏上的学生,面对生活的不如意,有时也是会有叛逆的思想,严重的话会有一点点怒气,但是我至少可以冷静下来思考结果,可以有意识的做一些深呼吸,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保持暂时的冷静,之后可以想一些开心的事,或者可以出去放松一下心情,玩累后可以躺在床上睡一觉。到了第二天早上,洗脸刷牙吃早饭然后带着一点小迷糊去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什么不愉快的事都统统忘掉。

  在这我举一个如房爷爷所说的“早恋”的例子,在我们班里有两位同学正处于“热恋”当中,他们两个早恋的消息很久以前就在我们班传开了,这件事甚至已经被我们班主任知道了,但是他们却不以为然,仍在大庭广众之下相互秀恩爱。

  写到这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回想一下,他为什么会落到如此下场。难道是真爱?肯定不是。我想用房爷爷的话来回答:“他只是缺乏及时改正的勇气。”他知道他错了,只是缺乏承认错误的勇气。一度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醒悟,仍在错误的道路上执迷下去!

  最后,我想用我所领悟的一句话结尾。

初二:王晨旭

  在这整篇文章中我最有感受的是这一句话“人之所以犯错,不是因为他不懂,而是因为他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讲大多充满活力与热血,渴求获得别人的称赞,渴求新的成就。同样也养成一种骄傲自大的性格。不成熟的心智,往往好心办坏事。但是没有定力的孩子会因为上述等其他原因遭到父母的责骂,那时他们会有委屈、不服气的思想,这时内心的叛逆也渐渐显露出来。其后果不堪想象,这些都是由缺乏定力所导致的事情。可见无知与缺乏定力是多么可怕。

  当然在我们班级里也有个别同学正处于青春期的危害。

  终于有一天,我们班主任找他们单独谈话,就当我们认为他们该收敛的时候,男同学却仍然我行我素,而他的学习成绩一度下降,这件事情却让我们班主任头疼,甚至于给我们全体同学上教育课并且找了他有四五次。可他仍不知悔改,一直堕落下去。之后的几周我们班主任也爆发了,老师发了火,痛批了他一顿并找来了家长。再看看他面如死灰、一语不发竟然一点恐惧的表情都没有。我们班主任和他父母说了几句话后,摇了摇头略带愤怒的语气说:“快带他回家去!”之后瞪了他一眼。全班同学都以为他被退学了,结果几天后有人从小道消息传来,他只是被记了个小过,被罚回家反思一周。

  作为一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我知道最难做的事去控制自己,那是最痛苦最漫长的几秒钟,心情总是不受控制,像一颗随时随地都可以爆炸的定时炸弹。有时一生都不会炸,有时短短几秒钟他(她)就可能送你上天堂。

  有定力的人,固然可以成就一番事业;没有定力的人,纵然你花费一生心血去建设属于自己的高楼大厦,崩塌只在几秒钟之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