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学包饺子_800字

[寒假征文]学包饺子_8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大年初一,妈妈和爸爸很早的叫我起来。说让我学包饺子,我虽然口上让答应,但心里想,包饺子有什么难的,我肯定一学就会。

  我听了以后,决定出来学包饺子。在我包第二个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生怕这次馅再放多,再烂,我用一双筷子加了一点馅,把它包成的像耳朵。然后再包第三个、第四个,包了很多把它放进锅里,只需要等吃了。然后妈妈又说了一句她是这样说的:“冬至吃饺子耳朵就不冻了。”我听了觉得不可思议,问妈妈:“为什么冬至吃饺子耳朵就不动了。”妈妈说:“因为在东汉时有个人叫张仲景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那时是冬季。他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很多人的耳朵都冻烂了。让弟子搭起医棚,支起大锅,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切碎。用面包包成耳朵样的“娇耳”人们喝了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模仿“娇耳”的包成饺子。

  家长评语:这篇文章小作者记叙了生活中常常发生的一件小事,作者叙述完整,前后照应,中心突出。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得到的体会不仅让人记忆犹新,更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艺多不压身,愿作者能在以后的学习的生活中,多用心去体会: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炼达即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中我学会了独立做许多事,其中让我最那忘的事是学包饺子。

  然后妈妈就开始和面,爸爸擀皮,让我包饺子,妈妈先包了一个让我看看。可是在我包第一个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包饺子不像我想的那么容易。因为我包的第一个饺子放的馅太多了,把皮给撑烂了。爸爸看见了,一直笑,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立马跑进了房间,想不包饺子啦太难了。妈妈跑进房间安慰我说:“你要持之以恒,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一边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仔细的听妈妈讲故事。觉得这一次的饺子比平常吃的都要好吃!因为我知道了为什么在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的知识,懂得了劳动的意义!

四年级:俞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