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化茧成蝶_800字

化茧成蝶_8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茶叶经过高温的烘烤,沸水的烹煮才能变成芳香四溢的茶;毛毛虫要成为美丽的蝴蝶,就要经过一番痛苦的蜕变;同样,人要成才,就要经过重重考验。

  翱翔的雄鹰选择了天空,便不会渴望风和日丽的大森林;自由的鱼儿选择了大海,便不会渴望风平浪静的湖泊;人既然选择了踏上“征途”,就不要渴望一路平坦。

  我连犹如一剂“催化剂”,能催发一棵小树苗茁壮成长——潜能。因为磨练,司马迁忍受了宫刑的痛楚,奋笔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佳作《史记》;因为磨练,“釆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五柳先生不同流合污,具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襟怀。

  如果把人生比作是一座高山,磨练则是一条蜿蜒的河流;如果把人生比作是大海,磨练则是被海浪所拍击的礁石;如果把人生比作是天梯,磨练便是抵达终点的步步石阶。选择磨练,你别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就等于选择了成功;逃避磨难,则是选择了怯弱,放弃了自信,选择了自卑,同时也是失败的前兆!

初三:瞿明慧

  含苞待放的花蕾,因经历风雨的磨练才能得以竞相开放;柳条因经历寒冬的磨练才得以抽出嫩芽;腊梅因经历深冬的磨练,才得以芳香远溢……我想,人生也因经历磨练而不会暗淡无色!

  翻开历史的卷轴,你会感受到无数伟人的足迹。磨练,正是无数伟人的根基,正是因为有了磨练,他们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不移;正是因为有了磨练,他们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正是因为有了磨炼,他们才能成为灿烂银河中的璀璨明珠;正是因为有了磨炼……

  磨练是勇于迈开第一步的动力之源。发明大王爱迪生,一次次的在实验中失败,又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汲取经验,不断进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周而复始,灯泡终于在坎坷的道路中诞生了。如果当时爱迪生因没有成功经受失败的考验,而一蹶不振,人类要在历经多少个春秋后,才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看到一片光明?

  磨练犹如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蝴蝶前痛苦的蜕变,又何尝不是一种意外的收获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