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与你相遇于阅读_1000字

与你相遇于阅读_10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才人,一段佳话。在时间的长河中,必须经历苦难才会拥有独到的慧眼,酿就一首辉煌的颂歌。

  你,精书法,善绘画,通音律,晓诗词。“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一曲《虞美人》,唱的是千古词帝的华彩,更是江山易主,国破家亡的悲怆。

  人说,“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南唐确实葬送在你的手中,但是,你本无意为君,你不爱江山,不爱王位,你爱的是飞花细雨,是指绕梅间,是词画的韵味。你作词的精力远远超过了治国,你伤春悲秋,优柔寡断,亡国似乎早已注定,彼时你也注定成为拥有空前绝后词学造诣的词者。

  人生错位的你做了无为无能的君王,国亡家破,妻离子散,千古蒙羞,那是你对自己错位人生的别无选择,这错位人生造就的深刻痛苦反而成就了词曲艺术上的辉煌成就!但如果不错位,你的人生,又会如何?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低声吟诵,眼前是你对生命落空的悲哀。

初二:范自毫

  在这个卷帙浩繁的时代,趁着夜幕降临,坐在床上,静静地捧着一本书在怀。迎着月光,让思绪随意流淌,让感触肆意泛滥,让灵魂在阅读中与你相遇,相识,相知,无疑是令人享受的。

  “我思昧昧最神伤,予季归来更断肠。作个才人真绝代,可怜薄命作君王。”怜否?怜薄命?怜君王?可怜生不逢时?可怜时代神伤?可怜翩翩佳子“误入尘网”?

  身为皇家子弟的你拥有的不仅是无上的权位,更有手足相残的王位争夺。在极其复杂的宫廷权势斗争中,懦弱多病的你,天性喜文厌武,唯一的人生志向,就是要做一个风流倜傥的文人墨客,或者做一名经纶满腹的高人隐士。“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纶,世上如侬有几人。”少年时的理想追求,终被所谓帝王之相的烙印所打破,年仅25岁的你硬生生地被历史的激流卷进政治漩涡中,纵然身与愿违,也别无选择,一切的一切使的一个翩翩公子的隐士之路遥不可望。

  42岁时,身与愿违的你早已是醉生梦死,苟活人世,即位的17年后,你终于从沉重而无奈的生命中解脱出来,终于可以在另一个世界,追求“一槕春风一叶舟,一纶茧缕一轻钩。花满渚,酒满瓯,万顷波中得自由”的理想生活。

  如果不是君王,必定看遍柳絮斜阳,一壶酒,便畅谈人生;如果不是君王,怎么写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悲歌?

  历史推动时间的长河慢慢流走,让你独自滴答漂流。青葱岁月,在阅读中与你相遇,平读,叙谈,神伤。重光,有你,有我,足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